当前位置:

红评:迎战洪灾,拿出湖南人民的“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田德政 2017-06-25 11: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晚,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新闻链接:省委书记省长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暴风雨中最可爱的人——湖南迎战特大暴雨抗洪救灾直击

  6月22日以来,新一轮强降雨袭湘,连降暴雨着实令人纠心。好在湖南全省上下戮力一心,全面吹响了迎战洪灾的集结号,各地受灾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汛情得到了缓解,但这场抗洪救灾仍然没有结束。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唯有严阵以待。23日深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到省防指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紧急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杜家毫强调要紧急动员、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紧接着三湘大地打响了一场场抗洪救灾的战役,暴风雨中涌现出了一批批“最可爱的人”。比如,在凤凰县廖家桥镇老田冲村,民警火速驰援,背着70多岁的阿公阿婆走出洪水;在吉首市矮寨镇坪朗村险情发生时,村妇女主任田晓玉等紧急救出怀孕5个多月的孕妇;常德抗洪一线,消防官兵们成为群众依靠和信赖的“橙衣侠”等等不一而足,正是他们以强烈的责任心,迅速行动展开一场场“生命救援”,避免了许多灾难的发生。

  这一个个抗洪救灾的细节,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温暖画面,幸好被同一抗洪救灾前线上的媒体记者所记录与报道。湖南省各大新闻媒体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及时报道汛情,记录救灾感人故事以激励人心,让公众获知抗洪救灾最新消息,无疑为抗洪救灾发挥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舆论引导作用。尤其是24日上午,红网新媒体集团立即中止正在长沙举行的红网14个市州分站的采编人员培训班,取消接下来的培训安排,命令参加培训的160多名市州分站采编人员全部返回防汛报道一线。当天下午,抗洪救灾一线的鲜活报道,通过红网、时刻新闻等平台,源源不断地播报推出。

  人民安危高于一切。这两天抗洪救灾的战斗中,全省上下同心,拿出了一股湖南人民的“精气神”,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迎战暴雨,终而基本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灾民众得到了转移安置,取得了抗洪救灾的初步胜利。然而,汛情仍然没有结束,最大的挑战或许还在后头。据湖南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24日—28日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27日为最强降雨时段。即便是洪水退去,而下一步的恢复生产与安置等相关后续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仍然不可小视。

  迎战洪灾,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打赢这场战役,无疑需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人民子弟兵、新闻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惜代价地全力以赴。总而言之,洪灾当前,不妨继续拿出湖南人民的“精气神”,务必将责任扛于肩上、置于心中,落实于行动,在专业、科学的抗洪统筹指导下,最大限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切身利益。

  文/红评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5/43348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