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党群同心,筑牢防汛抗灾大堤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王俞 2017-06-24 21: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新闻链接:省委书记省长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6月23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雨情、汛情、灾情,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杜家毫强调,要紧急动员、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宁、安全。

  汛情就是呼唤,灾情就是命令。暴雨袭湘,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各地党员领导干部都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动员起来,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来。

  一张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编织而成的防汛抗灾大网已然拉开,对汛情灾情严阵以待;一条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筑起的防汛抗灾大堤已然形成,守护起全省城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就是党员干部们工作的地方。雨情严重的地方,需要有完善的防范机制,要求各级各地政府部门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密切雨情、水情监视,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有险情出现的地方,需要及时组织引导群众安全转移,要求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转移的组织工作;发生灾情的地方,需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职、协调配合,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水喝、居有所、病可医。

  防汛抗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检验的不仅是各级各地政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更是从组织到管理、从水利交通到电力安监、从精神意志到科学技术应用的方方面面。在防汛抗灾工作中,人的因素固然重要,组织管理水平也重要,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也重要——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精准研判雨情、水情,不断提高预测预警、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可以使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力、有效。

  防汛抗灾,党员干部责无旁贷,但群众的参与也必不可少。防汛抗灾为群众,防汛抗灾也要依靠群众。这是对各级各地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动员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为民服务能力、成绩和效果的检验。

  大汛当前,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心协力,才有望让洪涝的影响迅速消弥;天灾面前,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心协力,才有望让天灾的危害降到最低;灾害过后,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心协力,才有望让重建得以迅速实现,让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每一次同心协力,都是党员干部与群众心与心的进一步贴近,是党群关系进一步走向融洽的契机。这样的贴近,是在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夯筑坚实的群众基础,这样的契机,也是在为湖南实现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坚实的民心支持,从这一点上来说,各级各地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汛情灾情,唯有勇挑重担,方能不愧群众、不愧党、不愧未来。

  打一场防汛抗灾的胜利仗,我们有这个决心,也有这个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24/43346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