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建设工作要善于讲好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鲁木木 编辑:夏熊飞 2017-05-13 22: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下午,湖南省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5月13日 红网)

  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思想观念也逐渐多元。不可否认,多样的价值观念能够激发人们的创意,增进彼此的了解。然而,一些落后观念、错误思潮会将人们引入歧途,迷失方向。于个体而言,会造成生活上丧失信心,事业上停滞不前;于国家而言,会阻碍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因此,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至关重要。湖南作为中部大省,要做好理论建设工作,非常关键的一点是要讲好湖南故事。

  讲好湖南故事,首先要有大局意识。国际形势,浩浩荡荡。在新一轮国际挑战中,湖南的理论工作要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以长远眼光来观察形势。具体而言,就是要心怀党和国家,永远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把脉时代发展规律,才能更清楚地看待现实,进而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此外,讲好湖南故事要能扎根民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芸芸众生之中,他们有鲜活的故事,有期待分享的喜悦,也有亟待解答的困惑。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能够以“用脚步丈量土地”的姿态,去田间、地头、工厂里,倾听那些普通老百姓的心声,帮他们明晰前进的方向、坚定未来的信心。

  当然,讲好湖南故事,还要能够跟进时代,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新科技的力量。技术革命,日新月异。靠马车、电报来传递讯息的年代早已过去,电视、广播、报纸等平台也早已沦为传统媒体,在移动端、互联网迅猛发展下,做好理论工作要善于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实现宣传效果的事半功倍。

  意识形态的理论工作,好比复杂多变形势下的定海神针,能担当起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重要使命。而讲好湖南故事,是做好理论工作的重要方式,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助讲好湖南故事来助推理论工作建设,一定能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思想理论支持,也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湖南力量”。

  文/鲁木木

来源:红网

作者:鲁木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13/4292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