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健:用绘画艺术描绘穿越时空的“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司马清 2017-04-30 20: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画家张健)

  走进她的画室,就象到了一个艺术村,“村里”的美丽能让人忘却工作的疲劳。她最爱画的是门,她画的红门、绿门、黑门、府门、柴门、木门、铁门、玻璃门……各式各样的“门”,呈现出一种时代“符号”,是一种“穿越时空”的记忆。可以说,她的“门”融汇了中华文化内涵、将历史注入到了“门”的上面,抒情写意的艺术,能给人以太多的启迪。

  她叫张健,字“听溪”,湖南岳阳人。现为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会员。其画作多次被制作成邮票、明信片,并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展览会永久收藏。

  “有乐同享,有爱不藏”,是她常说的一句“金语”。看得出,她是一个明明白白、爱恨分明的透明人。其画作的天趣、灵逸、古朴、庄重、密实扑面而来,既彰显着浓厚的东方神韵,又透露着明显的西方风范。欣赏她最爱画的“门”和“花”,能够感受到荷塘月色、凡尘门楣、深山林隐、渔歌向晚,可以将人们引到全新的空灵境地。当你步入这色彩斑斓的艺术世界之时,就如同闯入到了一片广袤的心灵世界。

  她是在用画的艺术,传承祥和、庄瑞、刚直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不遗绘画,给张健带来了如沐春风般的精神力量,反过来,这也决定了她作品的生命力和艺术价值。她不张扬、不过分、不形式主义,宛如经历了世事的智者,这种干净、纯粹、饱满,洞穿表象,让我们更加接近那个叫灵魂的地方。

  创造精神的人,其奋斗的人生永葆青春。张健以及她的绘画艺术正从容地迈向岁月深处。

  在她的画室感受艺术,能唤起不少思绪,透过这片荆棘的“门”,人们的视线似乎能够“穿透门的隔离”,远眺雪山、春光、秋色和夏日,想象人生轨迹与哲理。这便是张健用独特的艺术与绘画的语言,描绘“穿越时空”的“门”的魅力所在。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30/4280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