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条例“立规定矩”,梦想强力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2017-04-04 21: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党的工作机关如何设立,各级党组织和组织内部职责如何划分,决策如何做出,执行如何保障,过程如何监督、结果如何追责,凡此种种,都通过这一《条例》得到了全面规范。这是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后,加强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再一次得到充分体现。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条例》通过给工作机关“立规定矩”,使得各项具体的工作都得以有规可循、有章可依,使得搞变通、做选择的余地变小,官僚之风和一言堂存在的空间得到最大限度的压缩,如此,既有利于党内民主的充分发扬,也有利于有着干事创业激情的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的充分发挥。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途中,有很多的困难需要克服。这一切,既需要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也需要细致清晰的路径指引,通过完善而明确的制度规范,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清楚地知道每一项工作如何去做,每步路如何去走,知道如何在组织中寻求帮助,如何在团队中获得奋斗的动力。

  制度提供的是规范,而非限制——如果非要说是限制,那也是对别有居心者的限制,是对消极懒散者的限制,是对注定将被伟大的事业抛弃的人的限制,而对于有志于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者来说,制度提供的则是一条规范且高效的路径,也是最安全的路径——凭藉这一路径,党员干部们需要付出的就只是才华与激情,而不必考虑其他的干扰性因素的影响。

  当前,湖南广大党员干部正走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大道上,肩负着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经济、科教、文化、生态、开放强省的重任。工作的完成、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各级党组织,离不开团结高效的党组织的工作,而这一切都必须在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约束和指导下规范进行。

  一系列制度的建立,就是为了营造一种让奋斗者心无旁骛地尽情奋斗、让一切阻碍前进的消极的因素尽皆远离的环境。正因如此,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自觉主动抓学习、抓宣传、抓贯彻,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党的工作机关工作的能力水平,也就成为当前的紧迫任务。

  打铁还须自身硬。让自己的一切工作都在《条例》的约束下得以规范,让党的各级组织在《条例》的约束下得以加强,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的组织就会成为一把坚不可摧的铁锤,能够锤烂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困苦,能够开拓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局面。如此,我们的事业必定会永远兴旺发达,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定会梦想成真,新湖南的未来必定会更加富饶美丽而幸福。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04/4256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