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等交心,重塑党员的“根”与“魂”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许敏 2017-03-27 20: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之际,湖南省委施政新风吹皱一池春水。抓好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首先从哪里开局、如何破题,省委意识到必须先从“脑子”开始,把思想搞端正,才会有好“班子”、新“路子”。在平等交流中对面交心,于推心置腹中熔铸“党魂”,凸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彰显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善作善成、念兹在兹的责任担当。(3月27日《湖南日报》)

  当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要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关键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夙兴夜寐、攻坚克难。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平等交心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基于此,在县乡换届的关键节点、扶贫攻坚和国企改革的重要时期,杜家毫书记都会与广大干部谈心谈话,通过平等交心,重塑党员的“根”与“魂”,以提高党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

  俗话说:情到深处自然浓。领导干部在谈话过程中满怀温度,才能和风化雨、沁人心扉。难能可贵的是,杜家毫书记在谈话过程总是少说官话、空话、套话,多讲有温度、带感情的话。比如在说到个人服从组织,杜家毫并没有单纯地对大家提要求,而是讲出一个自己的案例。子帅以正,孰敢不正?这样满带深情的谈话,自然会更有感染力,帮助广大干部凝聚共识、重塑党魂。

  当然,讲究以情动人不代表谈话过程不讲原则。相反,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省委领导也说了一些“狠话”。比如在谈到国有企业的问题时,杜家毫直言不讳地说:“如果航天科技企业也天天去炒房产、炒股票,我们的神舟飞船还能不能上天?”这样的谈话一下子就点出问题的本质,也反映出省委勇于触及、敢于直面问题,遇到矛盾主动解决的决心。这种决心传导到基层,就会转化成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与信心。而这样的上下一心才是对党忠诚的真正打开方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省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比如在谈到一些干部患有“恐票症”时,杜家毫毫不客气地指出,担心自己职务比其他人高,得票比别人少,会出现“难堪”,不敢得罪人是错误的想法,省委绝不会简单以票取人。这无疑给那些能干事、想干事的干部吃了定心丸。而这副定心丸,也起到了凝聚大局意识、强化纪律规矩的作用,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

  平等交心,重塑党员的“根”与“魂”。三次谈心谈话,其实只是一个概数。新一届省委成立以来,始终把谈心作为有力的思想武器,凝聚共识、积聚力量,重塑党员干部的“根”与“魂”。而通过平等交心统一思想认识,也激发了广大湖南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严守纪律和规矩的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进而轻装上阵,朝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光辉未来不断前进!

  文/薛家明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7/4250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