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赛场上,国足只须捍卫现代体育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林旻煜 2017-03-23 09: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将在今晚重燃战火。这场中韩国足之间的对决,意味着只有理论上存在出线希望的国足,经过里皮教练的悉心调教,能否展现在主场让我们眼前一亮。

  这场对决,也是中国球迷素质的检验场。球迷对这场比赛有着某种情绪完全可以理解,但我们不希望,也不愿意看到广大球迷被此前网络中某些不理性的论调所左右。

  根据统计,本次中国男足主场作战,长沙将会迎来5万多名中国球迷,与韩国方面大约只有200人组成的啦啦队相比,已经算是数字上的碾压。在人数上,在气势上,我们已经占尽了上风,这是中国男足可以利用的主场优势。

  体育无国界,但球迷有国家。在赛场上,人山人海的中国球迷尽可以为国足的每一次传球、冲锋呐喊助威,为国足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欢呼,这是我们的自由。我们也清楚地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意义不同寻常,这不是几句简单的呼吁就能让球迷们能够真正保持“平常心”的。

  但是,我想说,真正的球迷不仅是讲素质的,更是只为球狂的。过往,国足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大多球迷在经历了不少失望后,还是一次次地选择希望、选择继续相信,因为这是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力量。正如有网友说得那样,国足就相对于中国球迷的独生子,不支持能行吗?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说起中国足球发展制约性因素,球迷能说出很多,说起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建议,大家也可以说出很多。可是否想过自己能实实在在地为国足做些什么呢?最直接的,在赛场上,你的欢呼和喝彩,你目不转睛地关注,就是最大的支持;除此之外,国足真的不需要球迷在赛场中做些什么让世人大跌眼镜的事情。

  爱国,可以是一种炙热的感情,但不意味着是一种过激的行为。球迷希望国足好,就应该在国足的竞技场上作正派的以身示范,用行动来克制住群情激奋下可能促成的过激情绪和行为。我们希望国足发展能够发扬现代体育精神,我们就该在赛场中遵循并捍卫好现代体育精神。

  对于球迷而言,倘若真心支持国足发展,也该从支持国足踢好每一场球赛开始,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应当做关注者,做鼓掌者,做欢呼者,但决不能做比赛秩序的破坏者。

  或许,有些球迷会有“例外”心理,可不要忘了,关注球赛的可不只是中韩两国球迷,越是在这种举世瞩目的场合中搞事,越是只会吸引来更多的鄙夷,越是只会拉低我国球迷在国际上的形象打分:原来中国球迷就是这么没气度、没素质啊?为何中国球迷就是这么“记仇”啊?由此,个别人的不雅举止,其实也是在为自我集体抹黑。

  而对于真正的球迷而言,也断然不会坐视中国国足身处在“没气度”和“没素质”的球迷氛围中生长发育,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国足“父母”的球迷们,今晚在长沙看我们表现了。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23/4246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