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前后走访慰问更要“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曾瑜华 编辑:司马清 2017-01-25 16: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在年前年后的这段时间,走访慰问早已经是各地政府不成文的规定,从中央领导到基层党员干部,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困难党员群众的家里,嘘寒问暖。可以说,这种关心困难党员群众的方式是我们中国的特色,是我们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体现。

  之所以要走访慰问,之所以称其为是“中国特色”,是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革命战争年代一直持续到现在,走访慰问早已经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事务性工作,而是拉近党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体现执政为民的重要举措。这种人文关怀的效果,远远不是依法行政所能代替得了的,它更有情,更能暖人心。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少数党员干部没有认识到走访慰问的重要意义所在,把走访慰问当成了一项任务,走访谁,对方是什么情况,带什么东西去慰问,一概不清楚。有的领导走访慰问仿佛是参加一场表演,把东西交给对方,掀开锅盖看一下,问一下日子过的怎么样,拍几张照片,拍拍屁股走人。如此“不走心”的形式主义,难怪困难党员群众并不感激,因为他们感觉不到温暖。相反,他们认为我为了得到你施舍的几袋米面,需要陪着你当群众演员。

  “不走心”的走访慰问不仅没有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相反,大大伤害了群众的感情,伤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实在是要不得。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这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宗旨所在,不但在日常工作中是如此,走访慰问更应该如此。党员干部在走访慰问的时候,不妨多思考一下,走访慰问是目的是什么?要达到什么效果?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要用心去和人民群众交心交流。因此,走访慰问不单单只是走访,更要“走心”。只有用心去走访,才能带着感情和群众聊家常,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才能了解困难党员群众的疾苦,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只有如此,群众才能把你当成亲人,才能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文/曾瑜华

来源:红网

作者:曾瑜华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25/4201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