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整改落实基层意见”回应民愿民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12-23 12: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邀请来自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高校、企业的9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到省委座谈,围绕开好2016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面对面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杜家毫指出:“大家来自各个方面,所代表的是广大基层党员群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将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能够办的马上办;一时办不了的,将在下步工作中研究和完善,务求把大家的声音转化为工作成效,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12月22日《湖南日报》)

  岁末年初,各级党委(党组)即将召开2016年度党委(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各地以不同形式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意见。其目的,就是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把基层所想所盼作为我们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持之以恒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民意民声是依据、民愿民盼是方向。征求意见固然重要,但是只有真正整改落实,征求意见才有意义和价值,我们一些美好的设想和愿望才能梦想成真。笔者认为,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我们要“照单全收”,认真分析原因,广泛深入调研,努力强化措施,千方百计地去解决。能够办的马上办;一时办不了的,要在下步工作中研究和完善,务求把大家的声音转化为工作成效,惠及更广大人民群众。

  一是要认真汇总,逐项梳理。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进行整理汇总,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立说立行。

  二是要公开承诺,力求实效。要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形式,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整改要把影响和制约本地区及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根本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把党员干部党性、党纪、党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把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整改重点。

  三是要重点反馈,组织评议。对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及时通过有关渠道告知本人,同时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和服务对象,对整改效果进行民主评议。

  四是要分析研究,建章立制。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原因,不断总结经验与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制度,一以贯之地执行。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章作为共产党员的最高行为准则,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和深化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成为一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合格党员。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带头贯彻执行《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

  五是要强基固本,基层至上。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精兵强将派往基层、真金白银投向基层、真帮实扶关爱基层,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体现推动力、在改善民生中增强凝聚力、在维护稳定中提升保障力、在教育引导群众中提高影响力、在抵制错误思潮中发挥战斗力,为深入推进我省扶贫攻坚、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总之,征求意见关键在于落实整改。唯有整改到位,群众的期望才能实现,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才会增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目标也才能实现。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2/23/41719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