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神集结力量又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驭曦 编辑:易木 2016-11-06 16: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两个“报告”、一个“决议”、一个“意见”,一天时间即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简洁高效中取得了圆满成功。(11月5日《湖南日报》)

  这次全会是十届湖南省委的最后一次全会,也是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前的预备会,更是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会,内容丰富,继往开来,意义重大。我们不妨透过三个“关键词”来感受感悟此次全会。

  第一个关键词是:凝聚。全会召开之前,中央对湖南省委班子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和调整,杜家毫任省委书记,许达哲调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乌兰调任省委副书记。全会的举行,既是这个班子的集中亮相,也是这个班子接过接力棒后的重要任务。从全会内容来看,首要任务是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正学深悟透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这也从更高层面、更高要求,提出了凝心聚力的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战略性。可以说,全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也凝聚了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精气神。

  第二个关键词是: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具体到湖南,就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于学习,湖南省委全会提出“四结合”(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三个角度”(善于从全面、系统、发展的角度来理解)、“三个高度”(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把握)、“三个维度”(从历史、哲学、文化的维度来思考)、“三联系”(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来领悟)、“三个认同”(不断强化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抓住了精神内核,突出了湖南特质,定能将学习引向深入、取得切实成效。关于落实,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从多个方面狠抓贯彻落实,定能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落到实处。

  第三个关键词是:谋划。毫无疑问,这次全会是在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备受全省上下瞩目的一次定向会、谋划会、开拓会。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十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确定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可以说,这既是对近几年来湖南省委工作的全面总结,更是对未来一段时间湖南发展的集中谋划。从到会的人员来看,既有省委委员,也有市州党政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都是谋划推动湖南发展的核心中坚,能否在这个层面统一思想、清晰路径、凝聚力量,决定着发展的推进速度、决定着未来的成绩几何。工作报告的审议通过,既是提前下达,也是提前部署,有利于齐心协力开创下一个五年的康庄大道。

  文/驭曦

来源:红网

作者:驭曦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1/06/4127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