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更稳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成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2016-11-01 23: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从省委常委会、省委中心组带头做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所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是管,关键在严。”从严治党,这已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释放出的最强音。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已经成为党内外社会各界的共识。因为无论是以前的革命年代,还是当前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全国各族人民值得信赖的中流砥柱与中坚力量,要“办好中国的事情”的关键也在从严治党本身。而且,在某种意义上说,党的形象关乎一个国家的整体形象。党的形象好坏,亦直接影响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度与认可度。

  那么在实践操作层面,又该如何学深悟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如何有效地全面贯彻落实好“从严治党”,或者说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更稳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已经明确提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特别是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这是十分重要且明确的信号,正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一样,无论是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首先得在党纪面前一视同仁,要敢于向一切无视党的纪律要求的行为亮剑。相应地,杜家毫在湖南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上强调,要把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示范带头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杜家毫又进一步明确了诸如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一系列不可逾越的“禁区”。人人平等,绝不姑息,这“从严治党”最基本的要求,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深思学透,落实在行动上。

  换言之,全面从严治党,是一篇大文章,更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长期的坚持不懈。唯有做到“从严治党”面前人人平等,有效地规范与约束高级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使之为党担责、为党分忧、为党尽忠,才能为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带好头、做好表率,才能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与党内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才能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步伐更稳健,从而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文/李梦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梦成

编辑:夏熊飞 实习编辑 林旻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11/01/4123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