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建军:G20为何能凸显中国气派

来源:红网 作者:汤建军 编辑:许敏 2016-09-06 19: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举行。)

  9月4日、5日,G20峰会在杭州由中国举办。还有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实景晚会极致彰显中国气派。整个会议中的中国元素,精彩纷呈、世人举目,体现出的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方案、中国担当、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让人激动不已,大涨国人志气。

  回顾鸦片战争以来清朝政府的腐败、屈辱,落后必挨打,弱国无外交。面对丧权辱国,亡国奴的历史,不禁悲伤。政治清明、政府清正、官员清廉,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真是太重要了。

(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在杭州西湖景区观看《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交响音乐会。)

  从政治腐败、民不聊生、深重苦难中,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直到今天的经济总量世界第二、G20峰会的中国方案等中国大气派,中华民族是何等的扬眉吐气、意气风发!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正在实现的伟大复兴。这表明中国这头爱好和平、温和可亲、文明友善的东方雄狮已经醒了,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中国崩溃”,更不是“中国威胁”。

  我们作为G20峰会的见证者、改革开放时代的参与者,我们幸运、自豪、幸福,有幸看到了民族正在复兴的辉煌时刻。中国政府在宏观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以及其他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提供全球经济治理建议,得到与会各国的广泛认同。这是我们党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探索的成功经验向全世界提出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这个辉煌时刻相对于100多年、150多年、160多年前的中国与参会的西方大国,那是绝对令人不可思议的颠覆式变化。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加速度的巨大潜力和真正实力,看到中国推崇发展民主与科学的巨大威力。但革命还未彻底成功,国人还需继续努力。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需要不忘国耻、不忘初心、不忘走过来的路,我们才会不迷失方向,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当前,我们只有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彰显中华文化独特魅力,积极学习人类文明先进成果,与爱好和平的世界各国求同存异、合作共赢,继续前进,必将加速推进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必将为全球经济治理乃至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中国更大贡献。

  (作者系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章来源“麓湘点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汤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06/40787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