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抓实干,创造湖南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东 编辑:易木 2016-08-28 23:43: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长沙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杜家毫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徐守盛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许达哲讲话。(8月28日中国新闻网)

  自杜家毫到湖南工作以来,已经过去了三年多时光。三年多时间里,他努力从厚重的湖湘文化中汲取敢为人先、实事求是的精神食粮,从广大干部群众继承伟业、勤奋工作的实践中探寻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湖南实际的发展路子。事实上,就如徐守盛所言,杜家毫到湖南担任省长以来,深得全省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高度认可。三年多的不懈努力,湖南各项工作也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民生问题解决了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保障改善民生也能增加人民收入推动经济发展。杜家毫就看到了这一点,明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7000万潇湘民众越来越有“获得感”。

  稳中求进谱华章,深化改革谋新篇。当前经济发展已经步入新常态,要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就离不开全面深化改革。杜家毫就明确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积极主动地转方式调结构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在深化改革同时若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三大国家发展战略,促进长株潭、环洞庭湖、大湘南和大湘西四大板块协同发展,则湖南发展列车就将驶上“高速路”。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目标既定,关键在于落实;落实之要,重点在于行动。要将湖南全面建成小康“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党的领导堪为“主心骨”。杜家毫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就有助于始终保持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促使党员干部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愿,为群众切切实实地谋利益。

  苦干实现梦想,奋斗成就伟业。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决战时期,7000多万湖湘儿女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也一定能够再开新局、再创辉煌。就如杜家毫所言,相信通过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湖南这片寄托着无数革命先烈遗志的红色土地,一定会在中部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文/乔东

来源:红网

作者:乔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28/4071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