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石书红 编辑:司马清 2016-08-06 11: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8月5日红网)

  无论是放眼全国,还是聚焦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已到了一个极为关键的时刻。如何坚定信念、增强定力,进一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推进精准扶贫、发展旅游产业、推动创新创业等,已是接下来要重点破解的发展难题。我们也观察到,从近来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中央会议精神来看,中共中央就这些待解的发展问题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已经进行了科学的研判,也从战略高度作出了全面部署。

  比如“精准扶贫”工作,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以扶贫而论,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不仅是事关民生发展的大计,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而如何推进并完成这一较为艰巨的任务,不仅仅需要发挥并强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用,更要以此为核心凝聚全国各阶层各行业的所有力量。

  应该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为社会各界中的精英人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这些年来,大量的公开信息表明,湖南省的党外人士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在扶贫攻坚、金融改革、信息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农村教育、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找到了突破难题的关键点与着力点,进而提出了十分具有针对性的发展建议,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显而易见,党外人士尤其在大湘西的开发与发展上的努力,备受社会关注,他们不仅主动自觉地为推动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鼓与呼,而且身体力行参与到实际工作中来,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

  除了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外,党外人士也是发展中一股十分重要的监督力量。中共中央、湖南省委的一些重大战略决策及贯彻落实,不仅仅需要党外人士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挥自己特长优势,协调党和政府做好相关的各项工作,更需要党外人士不断提供参谋,比如在如何客观对待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难点,如何形成最优的发展策略等层面,都离不开党外人士的积极参与。

  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一方面中国共产党要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另一方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要立足发展大局,还应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并参与到具体工作中来。如此才能齐心协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实现最美的“中国梦”。

  文/石书红

来源:红网

作者:石书红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8/06/4053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