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方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6-07-28 17:3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建军8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徐守盛专程来到省军区八一路干休所,看望慰问老红军、老干部及遗孀遗属和老干部工作者,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徐守盛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干部继续发挥党性强、威望高、阅历深等独特优势,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让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7月27日红网)

  红色基因是我党我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走向天安门城楼,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诞生了“红色中国”。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斗争中淬炼的红色基因,就是“红色政权”存在的政治基础和实践基础。这个基因能够保存多久,党的生命就能保存多久;能够传承多久,红色江山就能够存续多少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红色基因的精髓。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会“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面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考验,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地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动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谋划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其次,要为民服务不离根。革命战争年代,老区人民为什么打心眼里把共产党当救星、当亲人,倾其所有支持军队?就是因为我党我军从创立之初,就把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作为唯一宗旨。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我们的党员干部更要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群众路线是我党取得任何工作胜利的根本保证。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在思想开放、理念更新、生活多样化的时代,坚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意味着保持一种生活准则,一种工作作风,一种利益观念,一种精神状态,乃至追求一种高尚的奋斗目标和人类共同的价值方向。因此,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和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老老实实艰苦创业,踏踏实实艰苦奋斗,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团结和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28/40464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