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工干部要当好“三种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周 编辑:许敏 2016-07-21 11: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说:组工干部是管理干部的干部,是干部中的干部,是人才中的人才。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组工干部担负着为国家选拔人才、培养人才的重任,位轻责重,说话做事都要讲纪律,守规矩,守底线。因此,组工干部务必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绩。

  当好“慧眼识人”的相马人。“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们常说人才难得,然而发掘人才的伯乐更加难得。组工干部当好伯乐,挖掘出人才,任用人才,让他们尽其才所用。世界上没有全才,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缺点,组工干部要练就火眼金睛,考察好干部,做到知人善任,扬其长避其短,更好地发挥人才的作用。此外,更要做好干部们的思想工作,让其在基层生根发芽,为人们办实事、办好事。

  当好“除草浇水”的护苗人。人们都说干部的成长,其中大部分都是离不开组织的心血。一个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面对花花世界的诱惑,自己却过着“粗茶淡饭”的寂寞,往往容易心思动摇。组工干部要护好这些“幼苗”,为他们解除诱惑,排除困难,帮助他们茁壮成长。要定期地对他们加强思想教育和技能培训,剔除杂草,浇水施肥,增加营养,充实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当好“公正无私”的铁面人。古人说“不患寡而患不均”。什么最难?公平最难!要做到一碗水端平,谈何容易?组工干部面对找关系、求帮忙、打听消息等情况,只有铁面无私、坚持原则、不讲情面才能做到不偏不倚,为民选才。要守好底线,守好秘密,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对于干部群众的不理解、不认同,积极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以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他们解答政策和原则。

  组织工作是一门以人为本、以人为上的艺术。做好了人的工作,事情就成功了一半。组工干部当好“三种人”,在选才、育才、任才上做到面面兼顾,既要让干部如沐春风,又让干部知道纪律威严。红旗之下,唯有如此,才能不负身上的重任,才能体现身上的价值,才能彰显时代的特色。

  文/罗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周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7/21/4040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