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家学历越高越认为创新的作用大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2016-06-02 16: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湖南规模工业企业副总经理以上高层管理人员(简称企业家)调查表明,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创新的作用、创新主要税收优惠政策的影响认识以及对企业未来创新战略目标的定位都存在较大差异。
  
  一、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创新作用的认识存在较大差异
  
  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创新作用的认识呈现学历越高越肯定的趋势。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家中,有49.2%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44.3%的人认为起了一定作用,只有6.5%的人认为不起作用;在具有本科学历的企业家中,有29.8%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有11.4%的人认为不起作用;在具有大专学历的企业家中,有20.5%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有16.1%的人认为不起作用;在具有其他学历的企业家中,只有16.5%的人认为创新对企业生存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有高达24.1%的人认为不起作用。
  
  二、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主要税收优惠政策作用的看法不同
  
  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政府鼓励创新的主要税收优惠政策作用大小的看法也存在一定差距,总体呈现出学历越高,对鼓励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作用越肯定的趋势。
  
  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家中,有66.4%的人认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有64.2%的人认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在具有本科学历的企业家中,有63.9%的人认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有63.3%的人认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在具有大专学历的企业家中,有56.4%的人认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有57.9%的人认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在具有其他学历的企业家中,有52.7%的人认为“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有56.0%的人认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创新有较大影响。
  
  三、不同学历的企业家对未来创新战略目标的定位不同
  
  在制定了创新战略目标的7442家企业中,对企业未来的创新战略目标定位呈现学历越高,目标定位越高。
  
  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企业家中,有6.2%的企业设立了保持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的创新战略目标,有41.1%的企业设立了赶超同行业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的创新战略目标;在具有本科学历的企业家中,有4.2%的企业设立了保持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的创新战略目标,有33.6%的企业设立了赶超同行业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的创新战略目标;在具有大专学历的企业家中,有2.6%的企业设立了保持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的创新战略目标,有25.0%的企业设立了赶超同行业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的创新战略目标;在具有其他学历的企业家中,仅有1.8%的企业设立了保持本领域国际领先地位的创新战略目标,只有19.3%的企业设立了赶超同行业国际或国内领先企业的创新战略目标。
  
  (注:本文来源于湖南省统计局社会和科技统计处,发表时有所删改。)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6/02/3999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