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互联网+”群众工作的湖南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2015-11-04 17: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新湘评论》刊登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驱动“互联网+”新引擎打造群众工作“升级版”》署名文章。在文章中卿立新明确表示,深入推进“互联网+”做好群众工作,坚持“从网民中来,到网民中去”,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大势所趋、形势所迫、优势所在。(11月3日红网)
  
  科技点亮生活,网络引领未来。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互联网进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当前也已成为了新常态语境下助推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就顺应了时代需要、契合了民众诉求,明确强调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而若能积极推动“互联网+群众工作”,通过“互联网+”激发和引导群众力量,也确实能够打造驱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引擎。
  
  事实上,诸如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业已被大众熟知的公共服务手段,因借助了互联网这一载体,使民众享受到科技发展带来的红利。如此这般良性循环作用下,互联网也已成为了最活跃、最广泛的群众意见交流平台,可谓党的群众工作不可忽视的重要阵地。卿立新在文章中既肯定了湖南在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开展群众工作方面的成绩,也提出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可见其已经做到了对湖南网情的精准把握。
  
  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截至2014年12月底,湖南省网民规模已经达到2579万人,网民普及率38.6%。而随着“互联网+”日渐普及,湖南的群众工作也赢来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卿立新在文章中明确强调要深化创新“互联网+”新模式,推动信息技术新载体、新手段、新成果在群众工作中的运用,全力打造“互联网+群众工作”的升级版,可以说已经为湖南“互联网+”群众工作绘就了“路线图”。
  
  目标既定,关键在于落实;落实之要,重点在于行动。对于“互联网+”群众工作来说,就是仅仅有了“路线图”还不够,还必须将其变为切实可行的“施工图”。诸如用“互联网+”加出群众工作新理念、用“互联网+”加出群众工作新平台、用“互联网+”加出群众工作新机制、用“互联网+”加出群众工作新水平等等。在湖南主政者的清晰思路下,卿立新为我们勾勒出了湖南互联网+群众工作的“施工图”,当然值得点赞。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2015年是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而今湖南也已绘就了“互联网+”群众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将其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可以肯定,乘着“十三五”东风,“互联网+”必将涉及更多领域惠及更多潇湘百姓,推动群众工作更加精准化、精细化、主动化,“移动互联网湘军”也必能将湖南打造成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产业高地。
  
  文/王燕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11/04/3831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