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持续举办红色旅游节意义非凡

来源:红网 作者:谢语林 编辑:夏熊飞 2015-07-31 00: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5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中国(桂东)养生休闲避暑节在湖南桂东县开幕,1000余人参加仪式。会场上,大湘东文化旅游经济带合作联盟成员单位五市十四县(市)共同誓师,打造新的旅游增长极。
  
  自2004年起,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简称红节)已举办十二届,可谓越办越红火,对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资源的保护以及旅游的推动效果显著。湖南是红色资源大省,而红色精神、红色文化既具历史意义又具现实意义,现在和平社会,经济建设虽然是发展核心,但红色旅游节这样弘扬红色精神的活动不能缺失。
  
  首先,红节能更深刻地传承红色精神。2015年红色旅游节在桂东举行,桂东是解放军第一军规颁布地,同时也是红军长征首发地,革命时期红军纪律严明、开拓进取的精神即使在和平时代仍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举办红节,是一次集中的红色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是一次发扬红色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动员。以不同演出艺术形态、研讨会等形式,阐述和传承红色精神,探究其厚重的文化内涵。
  
  其次,红节能最大效力地传播红色文化。习近平今年5月23日在出席中日友好交流大会时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通过红节举办的方式能够加强中国革命历史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纪念馆、展览馆、革命旧址、战场遗址、烈士陵墓等红色资源,运用各种媒体特别是网络、手机等新媒体,通过多种教育传播途径,让革命历史的光辉历程、先烈英雄的感人形象在人们心中扎根,使人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这不仅仅是我们的义务,更是我们一代代后人应有的政治誓言和历史责任。
  
  最后,红节能加速推动旅游文化大融合。现在的时代,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等人发现和发掘的时代,而是应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寻找合适的契机,将最具独特性和吸引力的旅游资源及文化展现出来。而红节活动是最集中最具传播效力的推广形式,红色旅游发展需要节会,区域旅游发展也需要节会。红会的举办期间,大湘东旅游经济带联盟特别是桂东推动景区品牌升级,积极地完善基础设施。将红色文化与旅游景区、旅游品牌建设紧密地融合在一起。这有利于推动湖南省文化旅游大发展大融合大繁荣。
  
  文/谢语林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谢语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7/31/3753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