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让幸福源泉汩汩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刘艳秋 2014-05-07 19: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湖南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透露,自2005年以来,湖南累计完成总投资104亿元,大力推进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了2182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5月6日红网)
  
  10年时间,百亿元的资金投入,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硕果累累。曾经,天旱干涸、农田龟裂、粮食减产、人畜饮水难的一幕仍然记忆犹新,今天,随着农田水渠、蓄水池、中小水库改造等工程建设的实施,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得到了显著改善和变化,在不少地方,肩背水提,靠天取水的历史已经结束,轻拧笼头,甘甜、清澈的溪水滋润着人们的心甜。幸福,洋溢在脸上,流淌在心间。
  
  这幸福,源于群众在执政者心中的分量。众所周知,水乃万物之源。对于农村群众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和生活工具。农田灌溉、人畜饮水、清洁家园、生产生活,都离不开水利资源。然而,受自然环境、地理位置等客观环境的限制,不少地区特别是边远山区缺水少水,饮水难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如何让他们喝上干净的水,如何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很欣慰地看到,省委、省政府十年如一剑,始终把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工作的第一要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舍得花时间、费力气,不牺斥巨资,多投入,勇于涉险滩,啃骨头,多措并举,解决了2180万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数据的背后,体现了一心为民的执政理念,也凸显了人民群众在执政者心中的分量。
  
  这幸福,来自真抓实干的勇气和魅力。毛主席曾经说过,抓而不实,等于不抓。邓小平也指出,要把更多得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抓落实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委、政府作出的承诺,困难再大,问题再多,也要全力以赴,全面兑现。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民心向背,更事关执政者的形象、地位和根基。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农村饮水安全当作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省政府连续10年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被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指标体系,并着力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资金保障、建设管理、运行管护方面下功夫。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强化建后管理,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正是各级各部门这种坚持不懈、真抓实干的作风,让群众收获到了发展、变化的果实。
  
  成绩的取得固然令人可喜,但是任务十分严峻。十二五期间,要全面完成剩余的982万人饮水安全建设任务,解决洞庭湖区205万人口的饮水不安全问题,依旧任重而道远。把人民放在心中,继续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如此,人民群众幸福的源泉定将汩汩来。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5/07/3343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