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湖南】三湘儿女喜迎国庆丨9月30日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2016-09-30 18: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品读湖南丨带你看见新闻背后的意义

  什么叫“一秒变冬天”?这两天,长沙市民应该深有体会,从27号的35℃直接跌至29号15℃,外套加长裤立刻取代短袖和热裤。这边厢,冷空气与台风联手肆虐星城,冷飕飕的空气、湿哒哒路面都令人惆怅;那边厢,全省人民正冒着热乎劲儿,各自用不同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庆生。

  爱国教育要从“八九点钟的太阳”抓起。在当下这个价值多元的时代里,中小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非常需要学校和家庭的引来,来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如此才能在心中建构起对祖国对社会的认知体系。为此,9月29日,一场名为“我的中国梦·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长沙市育英二小举行。右手举过头顶,眼睛凝视前方,通过一系列庄严肃穆的动作,懵懂的少年们一定能够感受革命先辈们在苦难岁月中的探索,从而能对现今幸福生活心存感恩。

  想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长沙市民也有机会。9月29日,长沙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将陈列展览近40件长征实物,行军床、武装带、草鞋、手雷、砍刀……一座地铁站变成一段浓缩的长征路。搭乘地铁1号线,就仿佛坐上了时光机,穿越历史的烟云,去感受那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

(“忆峥嵘岁月,扬长征精神”长征胜利80周年地铁纪念展。)

  艺术是传统的庆祝方式。这种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形式,最适宜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里表达浓烈而真挚的感情。29日晚,2016年“欢乐潇湘”庆祝新中国成立67周年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在湖南大剧院上演,老百姓自创自编自演的节目,真实展现了全省人民欢度国庆的喜悦。在距离长沙1000多公里的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首都),湖南文化艺术交流团与巴基斯坦文艺人员也用精湛的表演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傣族舞蹈、花鼓戏、木偶表演……十一个节目让巴基斯坦观众大呼:“空气里都是中国味!”政治搭台、文化唱戏,这种模式不但能能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还能为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添砖加瓦。

(9月29日晚,湖南省大剧院,一个个由老百姓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7天长假,既是一次对祖国生日的敬礼,也是一次对自己辛劳工作的犒赏。许多市民都有出行计划,或游山玩水,阅览祖国大好风光;或回乡探亲,与家人团聚享受亲情。天公作美,虽然这两天气温稍低,伴有雨水,但从10月3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天时地利加人和,毋容置疑,汽车站、高铁站、机场、高速等主要交通要道都将出现人流高峰。新闻报道称,9月30日当天,长沙8大汽车站就将迎来15万客流。这也意味着,有出行打算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安排,避开高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论道君祝大家国庆快乐。

  文/论道君

来源:红网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9/30/4098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