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最贵的人才书写最好的时代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06-13 16: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地方政府债券安排使用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6月12日 《湖南日报》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自古以来,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是推动工作的第一生产力,地方的发展需要人才,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前行,人才的短板日益明显,专业人才、高端人才的短缺,成为了制约地方发展的关键因素。显然,要让最贵的人才书写最好的时代答卷,既需要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更需要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让人才能够成为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权的关键力量。

精准引“才”,为干部队伍注入新力量。地方发展缺乏人才,就需要及时补充人才力量,通过招聘、特殊人才引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才走进来。会议指出,公务员工作在补充干部力量、调配干部资源、加强激励约束等方面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要更好地引进人才,既需要摸清地方对人才的需求,实现精准引才,更需要加大本土人才的培育,不断增强整个干部队伍的力量,为更好地推动地方的发挥注入新的力量,才能够更好地阔步向前。

精准用“财”,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不管是经济社会的发展,还是服务民生工程,都需要用好资金,畅通整个国家发展的大循环,也需要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微循环的畅通,才能更好地推动地方的发展。会议指出,今年中央部署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积极财政政策,大幅增加了地方政府债券规模,这是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也是纾困和激发市场活力规模性政策的重要内容,对于实现“六稳”“六保”具有重要拉动作用。

精准用“力”,统筹人才资金推动发展。地方发展是一篇大文章,要更好地推动地方的治理,尤其需要在精准用“力”上下功夫。“尚贤者,政之本也”“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要用好人才,也需要用好每一分资金,才能够更大地激发发展的活力,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才能在发展中更具优势。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显然,要更好地推动地方的发展,攻克前行的难题,尤其需要培育一支能干事、能担当的干部队伍,更需要在尊重人才的过程中,更好地使用人才,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加大资金的支持,才能为地方发展按下“加速键”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