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好干部选任“第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6-13 16:14:3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公务员工作在补充干部力量、调配干部资源、加强激励约束等方面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要加强党对公务员队伍的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地强化公务员的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政治标准融入公务员考录、遴选、调任、培训、考核、奖励、惩戒全流程,落实到公务员进、管、培、出各环节,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6月12日 《湖南日报》

选人用人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以什么样的标准选拔干部、以什么样的导向激发干部、以什么样的方式培养干部,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这就要求我们在选人用人的时候要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政治不合格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已经在领导岗位的坚决调整。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选拔干部。“选一个干部就是树一面旗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标准选拔干部。树立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各级党委及组织部门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树立实干为先、有为有位的导向激励干部。“为官不为平生耻”。政府部门要打破“吃大锅饭”的传统,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干部队伍充满蓬勃朝气。激励干部自觉担当、求真务实,以真抓实干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政绩。

坚持教育为主、监督为辅的方式培养干部。要想党员干部政治上不跑偏,思想上不掉队,就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补足其精神上的“钙”。同时加强监督,形成党员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良好政治风气。同时加强社会监督,让各级干部置身于法律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之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干部既干事又干净。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干部选拔任用是执政兴国的基础工程,我们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从党的事业发展需要出发,选贤任能、知人善任、人尽其才,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从实绩出发,坚持“立”实干家、“破”虚浮者,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激发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13/73717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