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弄清“两个问题” 谨记自身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田德政 2019-10-18 20: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日前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说,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而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要的是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靠什么人”这两个问题值得每个党员干部审视思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到如今拥有九千余万党员的大党,已走过九十八年的风雨历程,其间虽然经历过挫折和曲折,却始终能带领中国上亿人民在复兴道路上不断前行。

“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为人民而干。”这就诠释了我们党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无疑是要求党员干部时刻谨记自己的人民公仆身份,要坚定不移的走党的群众路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个道理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群众,我们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此外要把人民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这样我们党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在新的长征路上,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是俯下身子和群众打成一片;及时发现群众遇到的问题,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这就是说有利于群众事情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情再小也要除。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列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扎实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真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问题需求,让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人民,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就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是自觉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仲九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40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