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评中国·漫评②】着眼凝聚人心,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陈乘 2022-05-24 11: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德鑫插画网络评论2.jpg

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多元多样中谋共识,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图/郭德鑫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近日在湖南长沙启动,正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什么样的作品能够称之为“好评”?大赛又为何特别面向青年人开展?这恐怕不光是参赛者的疑问,也是不少读者内心所好奇的。

网络评论作为一种公共产品,有着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最大范围争取人心的重要作用。“好评中国”中的“好评”,自然不能在这方面缺少贡献。而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当代青年,在网络评论事业上,大有优势且大有可为。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伟大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于一个国家而言,尽最大的努力、在更广的范围内,立主导、谋共识,才能上下“拧成一股绳”,为破冰突围、攻坚克难提供更多动能,让华夏巨轮沿着正确航向高速行进。

但共识不会自动形成,往往也无法一蹴而就。在当下的舆论场中,各种错误的思潮仍时而借机泛起。境内外敌对势力,也从未停止渗透颠覆破坏活动。个别社会问题、经济问题,被恶意放大或歪曲,具体问题演变为政治问题、局部问题演变为全局事件,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的风险仍然存在。

尤其还要看到,步入数字信息时代,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网络空间的匿名化等特点,让某些包藏祸心的信息,更加难以被判断和识别。网络信息的快速传播,又放大了这一风险和危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互联网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我们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国家政治安全。”

好的网络评论,能以更加真实、全面、客观、深入的事实和观察,以严丝合缝的逻辑力量,带领人们穿过信息迷阵,抵达真相的彼岸,增进网民群体的理性思维,助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在舆论引导上发挥着重要引导作用。另一方面,青年人是最擅长用网,也是最懂网的群体。他们站出来,扛起网络评论工作,互联网阵地将拥有更多有生力量。

“好评中国”大赛,对于青年人而言,不光是一次锻炼自我、实践成长的契机,更是一个扛责任、显担当的“舞台”。优秀青年们要着眼于凝聚人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敲打好每一篇文章,于众声喧哗中立主导、多元多样中谋共识,不断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画好奋斗奋进同心圆。

相关链接:【好评中国·漫评①】 强化思想引领,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

94796174-366e-462d-b334-0ea17047400a.jpg

注:扫描二维码进入官网,即可注册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299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