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评中国·漫评①】 强化思想引领,把牢舆论引导压舱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陈乘 2022-05-23 10: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德鑫插画网络评论1.jpg

有思想力的网络评论,离不开伟大理论的领航定向。图/郭德鑫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近日在湖南长沙启动,正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或者说,如何磨砺出“好评”,无疑是众多参赛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如果我比别人看得更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同理,“好评”——有思想力的网络评论,离不开伟大理论的领航定向。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之所以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正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正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在网络评论实践中,强化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学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汲取“理论营养”,才能客观全面深入地认识现象,发出更加理性的声音,提升文章的“言值”。也唯有如此,网络评论才能发挥舆论引导压舱石作用,成为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

以理论为牵引,手机里、电脑上的一行行文字,才能“走出”屏幕”,与现实产生紧密连接,传递出智慧、温暖、厚重的“网络力量”,激荡出更大更强的时代回响。

94796174-366e-462d-b334-0ea17047400a.jpg

注:扫描二维码进入官网,即可注册参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299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