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搭建“全球舞台”,湘商齐聚共建美好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2-05-23 17: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婧蓝

5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株洲开幕。300余名嘉宾齐聚株洲主会场,357个境内外商协会组织广大湘商在线参会,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中国好,湖南才能好;湖南好,中国能更好。湖南的地域优势明显,中非贸易合作往来日益密切,让这片热土成为了投资兴业的新高地。“昔日无湘不成军,今日湘商成新军”。湘商不仅是一张享誉世界的名片,一座沟通内外的桥梁、一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更蕴藏“霸得蛮、吃得苦、耐得烦”的精神品质。湘商分布在全球各地,为湖南新时期的发展带来了机遇,通过全球湘商大会,搭建“全球舞台”,激发湘商建功新时代的内在动能,为湖南新时期的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增强世界经济引擎注入磅礴湖南力量。

运用“全球视野”,主动抛出“橄榄枝”迎老乡。湖南是一片红色土地,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面临新任务、新使命,湖南要乘势而上,抓住发展的黄金期,尤其需要以湘商大会为契机,向全球湘商借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更上一层楼”。湘商大会让大家有初见的缘分,也有重逢的喜悦,更有开启合作的幸福,让全球湘商的目光汇聚湖南,看到湖南是大有可为的天地,推动更多湘商走进株洲、投资湖南。

搭建“全球舞台”,加入湘商“朋友圈”回故乡。“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经济是全球发展的“平衡木”,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发展压力增加,在这个时候,湘商大会是点燃世界经济发展的“一把火”,通过搭建“全球舞台”,释放强劲的湖南力量。目前,全球湘商已超过400万,产业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外湘商资产规模超过4万亿元。湘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要增强湘商的沟通交流和合作,要积极构建湘商“朋友圈”,携手回故乡发展,让“有面子、有里子”的湖南成为创业热土。

共计“天下之利”,激发湘商“内动力”建家乡。湘商大会是全球湘商与湖南同频共振、开创未来的一次良机,湘商要主动抓住机遇,蓄积磅礴发展力量,攻克前行的难题,在变局中掌握战略主动,推动经济的活水流动得更快,让人民分享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湖南是有大格局、大情怀的,在吸引湘商返乡创新创业的过程中,以“共计天下利”的担当,以“湖南活水”搅动世界经济“一池春水”,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全球湘商大会,搭建了湘商回故乡、建家乡的“全球舞台”,蓬勃的发展活力,良好的营商生态,吸引五湖四海的投资者看好湖南、投资湖南、拥抱湖南。同时,湖南要为湘商返乡创业发展提供强支撑,推动湘商创业湖南、深耕湖南,共建湖南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1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