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北斗指路明灯,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报国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2021-09-14 11:3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婧蓝

北斗,为美好生活导航!湖南是北斗技术创新的核心策源地、北斗创新应用的示范区、北斗应用推广的新高地,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将于9月16日在长沙举行。“我是接班人”网络大课堂联合北斗峰会,推出专题大课《夜空中最亮的星》,大力弘扬北斗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科学、勇攀高峰、报效祖国的热情,集结青春力量,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注入磅礴力量!

星空璀璨,斗转星移。在浩瀚的星空,有我们太多的未知。一代又一代为航天梦想而拼搏的航天人,他们把中国智慧挥洒在茫茫星河,他们把中国坐标定位在每一个重要的区间,在不断探秘中,也让中国的航天事业不断进步。北斗技术创新,是“国之大器”的进步,更是利国惠民的大事、好事,我们要在航天事业上书写更壮丽的篇章,尤其需要大力弘扬北斗精神,擦亮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本色,在航天科技自主创新上再迈新台阶,才能用自己的核心技术装扮我们更美好的明天,让浩瀚星空亮起更多的中国精神坐标。

22.jpg

创新是引领时代的第一动力。我们要探秘浩瀚的星空,就需要在创新上不断深耕。北斗作为星空中指路的明灯,是国之重器,我们要找准航标,才能在星空中自由前行。为此,我们要在“北斗全球导航系统”上不断创新,既要在科技自主创新上有新的突破,也要让北斗直接服务、便利人民群众,才能让北斗的科技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地给人民群众带来好处,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更好地推动北斗探索前进。

北斗系统要被更多人知晓,要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学习北斗、了解北斗、追逐北斗、书写新的北斗,尤其需要用好网络大课堂,让更多的人能够对北斗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建设过程有更全面的了解,才能讲好“北斗的故事”,充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报国志。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要在北斗建设上取得新成绩,尤其需要培养更多的接班人。我们要把航天梦想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的心底,让童年的想象变成努力的方向,引导孩子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材,接续奋斗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395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