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后红:坚持和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后红 编辑:刘艳秋 2021-05-28 13: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13%2F5e0adbb4j00qt07y00049c000u000dn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在伟大斗争中淬炼革命精神、构筑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历史。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无数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理念与行动,培育、坚持和践行着革命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无论是李大钊同志在绞刑台上“共产党万岁”的高呼、夏明翰烈士临刑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义,还是毛泽东同志73个补丁的睡衣和他要求子女拥有的四项“特权”,以及刘少奇同志用了16年的围巾;抑或是任弼时同志的“三怕”、许光达大将的“三让”,都深刻展现着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道德品质。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对党忠诚是老一辈革命家身上最闪亮的光辉,为民造福是老一辈革命家永不改变的初心,严于律己、廉洁奉公是老一辈革命家共同的品格,他们用自身的一言一行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为我们坚定前行提供了丰厚滋养,光照千秋,永不褪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忠实传承”。

学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我们要自觉明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大德就是个人对于国家、民族的情感。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对党忠诚是最核心的,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明大德,就要始终以理想信念立根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明大德,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政治本色。明大德,就要始终对党忠诚,始终与党同心同德,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学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我们要自觉守公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公德,就是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公德是基线、是关键。守公德,就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就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为人民服务。守公德,就要矢志民生实事,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平实严细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揪心事变为放心事暖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公德,就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德修身,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抵御不良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高尚的情操。

学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我们要自觉严私德。严私德是对个人操守和行为的严格约束。私德是操守底线、是个人行为基础。严私德,就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的作风,把清正廉洁作为精神追求,注重修身养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从节约粮食、节约经费、节约水电等事情做起,厉行节约,力戒奢靡享乐之风,把艰苦奋斗的传家宝传承下去。严私德,就要重小处、重细节、重微末,“多积尺寸之功”,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品德,讲真理不讲面子,讲科学不讲盲从,讲原则不讲妥协,做诚实守信人。严私德,就要涵养清廉的职业操守,不搞特权、不谋私利,克己奉公,挺直腰板,赢得群众的信任。要涵养胸襟开阔、闻过则喜的气度,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经常检视自身,见贤思齐,自知自励。严私德,就要严以修身,廉洁修身,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培育良好家风,不搞“枕边风”,不徇“兄弟情”,廉洁齐家,守住政治生命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后红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28/9412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