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云聚岳麓新高地,网红长沙正当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昱 编辑:陈晓丹 2021-04-13 09:52:2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长沙正式成为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重要节点城市。.png

2020年,长沙正式成为全球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重要节点城市。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系列评论之四

一提及湖南长沙,许多人脑海中便会浮现出“网红”二字,无论是湖南卫视打造出来的一系列热播综艺,还是如今走出长沙的茶颜悦色、文和友等餐饮品牌,都展示出了星城长沙的朝气与活力。然而,长沙不仅是吃喝玩乐方面的网红地标城市,更是数字产业领域内的新“网红”城市。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4月15—17日在长沙梅溪湖畔盛大举行,作为“十四五”新征程中的第一届互联网岳麓峰会,这意味着数字产业将进一步在长沙落地开花,长沙也将在此“风口”上走向欣欣向荣的红色未来。

穿越八年光阴,岳麓峰会在长沙插柳成荫,成为湖湘大地上的一张靓丽名片。从最初6名湘籍大咖私下“策”,到如今数百位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新动向,岳麓峰会已然成为在全国互联网领域内颇具影响的盛会。正如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曾在采访中回忆:“2014年,决定在长沙举办岳麓峰会,是希望培育长沙新产业发展土壤,带动整个长沙的创业氛围。”岳麓峰会作为一年一度的互联网盛会,为长沙带来了不少科学技术的最新资讯,凝聚了无数数字产业的创新人才,使得长沙成为了国家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

历经产业变革,湖南长沙抓住时代机遇,一跃成为数字领域内新“网红”城市。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体系受到严重打击,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剧。而我国数字经济逆势而上,数据要素战略地位不断提高。展望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红利将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数字基建全面推进,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优能源。在此境况下,岳麓峰会将目光聚焦于产业革新,诚邀各大知名技术产业齐聚湖湘,旨在不断提高湖南地区企业的智能生产力,以期长沙乃至整个湖南能真正顺应时代的潮流,跻身国家数字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行列。这背后,不仅是湖南长沙自我定位精确,找准了数字发展这条路,更让全国知名企业看到了湖湘地区在数字产业发展上的巨大潜力。

岳麓山脚英雄荟萃,智慧浪花汇聚成河。古时候,文人墨客在岳麓书院各抒己见,如今,互联网“大佬”齐聚岳麓山下,共同谱写湖湘的“数字未来”。今年的岳麓峰会主要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峰会专场内容涉及网络安全、智能制造、数字文化、新消费、智慧城市、区块链等多个新兴产业,这些产业目前正是数字领域内的“网红”产业,这无疑有助于长沙进行下一步的产业规划以及城市定位,促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今年岳麓峰会的专场也遍布尖山湖公园、马栏山、岳麓书院、58小镇等网红地点,从内容的以“网”为主,到地点的“红”为底色,岳麓峰会为长沙的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不断增光添彩。

数字产业集群发展,“网红”长沙迈向未来。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然全面进入数字化时代,小到人们日常出门“嗦”碗粉用支付宝交易,大到人们畅想未来在5G的基础上,实现用VR等虚拟现实技术进行游戏、社交的可能,数字产业的意义非同凡响。长沙将要打造的不仅是普通意义上的网红城市,更是互联网领域内的标杆城市,只有抓住了时代的机遇,才能真正实现产业革新与定位蜕变,完成跨越式的新发展。

相关链接:

之一:期待岳麓峰会科技之风,吹绿三湘大地

之二:“岳麓”为媒,为新高地“网”聚强动能

之三:“岳麓”八载,星星之火点亮智链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昱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3/9179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