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岳麓”八载,星星之火点亮智链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思弦 编辑:刘艳秋 2021-04-12 1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410%2Fb544d352j00qrb3it001hc000hs008a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系列评论之三

百花齐放,春意盎然。又是一年春来到,恰逢岳麓峰会“湘”聚时。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4月15日-17日在美丽的千年古城长沙再度拉开帷幕。

八年”网”战,我们从最初的湖湘汇论坛中几百人的集思广益,到如今岳麓峰会线上线下几万人汇聚一堂的共襄盛举,岳麓峰会早已成为星城长沙又一张闪耀的文化名片。

在这里,从千年书院衍生的湖湘文化与互联网的活跃思维碰撞出的星星之火,开始燎原成了文化湘军迈向互联网湘军的智慧火海。

在这里,各路湘籍互联网大咖纷纷返乡介绍先进的触网后企业管理经验;助力互联网湘军做大做强;来自神州大地无数互联网公司在湖南设立“第二总部”;吸引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赫赫有名的互联网公司前来抢占战略高地;更是孵化了兴盛优选与58到家等优秀的独角兽企业跨越式发展。蒸蒸日上的互联网产业使千年古城长沙焕发勃勃生机,而长沙的龙头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了湖南经济发展,也加快推进了我国中部崛起的战略进程。

在这里,从“指尖世界,成就梦想”到“惟‘网’有才,于斯为盛”;从“移动生活”到“移动风云”;从“智能互联”到“智能网联”;从“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再到如今的“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群贤毕至,共话未来,推进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我们期待着,落户于湖南长沙的互联网产业公司,将搭乘着互联网经济的顺风车迈上飞速发展的康庄大道;互联网岳麓峰会将再次证明,站在时代前沿的互联网巨子与政商界名流和星罗密布的互联网公司企业共同提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纷至沓来的互联网能人志士来到星城实现他们的梦想,从而为实现强大“中国梦”做出他们应有的贡献。

“湘”聚八年,岳麓峰会与时俱进,再谱互联网新篇章。今年的岳麓峰会将以“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为主题,各路英才齐聚星城,共同探索互联网中的星辰大海。网络安全、智能制造、数字文化、新消费、智慧城市、区块链等多个新兴热点产业将成为本次峰会探讨的重点。网连千家万户,互联网产业广泛覆盖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多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地思考如何让科技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促进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与世界互联网接轨,落实中国的网络强国战略,正是此次盛会的意义之一。

从制造大国到“智”造强国,5G网络迎来万物互联的时代,互联网与制造业强强联合,使科技更好地为生活服务。湖南大科激光有限公司的激光产业、三一重工的智能生产设备线、以及盈峰环境的智能高炮车等等公司企业将乘着互联网岳麓峰会的东风做大做强。智能制造改变了长沙,改变了湖南,也将改变中国,甚至改变整个世界。

回首互联网岳麓峰会连续八年落户星城长沙,湖南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主阵地之一,勤劳智慧、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伟人故里——湖南将驶入互联网经济的快车道!三湘四水将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出中国、拥抱世界,为全球的互联网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方案和智慧!

文/张思弦(湖南师范大学)

相关链接:

之一:期待岳麓峰会科技之风,吹绿三湘大地

之二:“岳麓”为媒,为新高地“网”聚强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思弦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5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