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话岳麓峰会③:云端不服“软”,定义硬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余波  唐盈 编辑:陈乘 2020-09-09 09: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云端云卷云舒,软件业表现出种种美妙场景,硬实力扶摇上青云。

岳麓“云”海翻腾,朱、张、辛“三剑客”望得见疾风劲雨后,楚天守得云开见月明。

潭州软件业“再出发”,三人观摩也再出发,观“云”去!

软件1.jpg

城市高处,像路灯、高架桥底,难免修修补补。搭脚手架吗?不怎么安全,效率不怎么高。

城市修缮越发依赖高空作业利器,“星星邦”专注、专业研制高空作业平台。高到啥程度?最高40多米欲“摘星”。这种“人中姚明”式高个子,抢占一方独特高地。

辛弃疾来了问题:高大上东东,相对会笨拙,操控灵泛不?

高大上的事,交给“高大上”的云端来捋清。“星星邦”与“树大根深”喜结连理枝,接入工业互联网。智慧大脑“根云”研究数据,运转高效了,一名业务员曾经只能管50个平台,如今可打理近200台;安全更有保障了,工程师按计划巡检,接故障报修去现场前,上“根云”准确判定病灶,携带合适配件出诊,避免了货不对板来回折腾。

朱熹认为:工业制造密切联系“云端”,人机对话、人机交互,抵达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

软件2.jpg

同为文人,三夫子都喜欢庄子笔下那只鲲鹏,“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乘“垂天云”,潭州“鲲鹏”翱翔云端。

鲲鹏“硬件+软件”生态基地,神州第一座。从PC机到服务器,鲲鹏情有独钟于智能操作平台的卓尔不群。基地“软硬”一体、双轮驱动,展翅自主品牌创新天地,炼就核心竞争力。鲲鹏服务器高性能、高可靠、高能效,飞入高考网上评卷应用中。

“鲲鹏之志,志向远大。”张栻点评道:“凭自主创新挺直腰杆,就不会被人家‘卡脖子’了。”

数字经济的核心是云计算,云计算的灵魂是软件。紧扣场所、场景两个关键点,潭州“再出发”军团,摆开软件创业大场面。

一句话,软件不服“软”,不甘当小角色跑龙套,敢教“硬汉”雄姿站立舞台中央担纲主角。

他日,PC机大号岳麓,服务器叫响衡山,出生地均在潭州……这种生态圈即“舒适圈”。手搭凉棚看未来,朱、张、辛无不信心爆棚。

软件3.jpg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神州独立运行,海量位置数据上传至云端,云计算、大数据掘出一座富矿不可“斗”量。

驱车上路,哪一条道顺畅?共享出行,如何找到坐骑?都离不开北斗指引。“北斗应用,只受人类想象力限制”。

辛弃疾读过一则新闻:水上“路灯”航标爱玩漂移,漂了30米肉眼无感,而北斗云平台,航标位移不到1米就自动报警,给过往船舶指尖上掌舵。千里“天眼”,洞察人间。

逮住新机遇,潭州百来家“北斗+”企业摩拳擦掌加油干。“北斗微芯”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便精准预测了朗州一起山体滑坡,好几十名村民找到了“北”,平安无事。

天上云端,星星“参北斗”;地上云端,一副北斗奋斗图生动。

互联网岳麓峰会,今年首度出“软件题”设坛论道。“潭州勇立新风口,促软件业赶超,‘革自己的命’见抱负。”朱熹说。

风起云涌时代,“软件定义硬件,软件定义发展”。漫步云端,芙蓉国里壮志凌云、气冲霄汉。

日子过得真快,朱、辛行囊里塞满干货,潭州作别张栻。辛弃疾于自己长短句中摘句,赋得新词发布朋友圈:“楚天千里清秋,不尽湘江滚滚流。蓦然回首,乘风好去,长空万里。”

话:余波   画:唐盈


漫话岳麓峰会①:小车轮,爱思考

漫话岳麓峰会②:心中有“数”,危中觅“G”

来源:红网

作者:余波  唐盈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8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