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抗疫先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乘 2020-09-08 22: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群众热烈欢迎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代表。.jpg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有60名个人及集体代表荣获国家级表彰。下午5时55分,在长沙黄花机场,湖南以“水门礼”迎接大家载誉归来。

载誉归来者受到三湘人民的热烈欢迎。飞机“过水门”仪式为他们“接风洗尘”,少先队员列队敬礼,威武的交警为车队开路、护送等等,这一系列高规格礼遇,体现出湖南人民对英雄们的崇敬之情。

他们是来自社会各界的抗疫英雄,有与病毒殊死拼搏的白衣执甲“战士”,有奋斗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湖南人民的骄傲和榜样,值得享受最高的礼仪。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湖南省委省政府严格遵循党中央部署,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动员各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凝成了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坚固防线,无数平凡英雄临危不惧、敢于牺牲,保持了疫情防控的有力有序和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并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使湖南成为全国首个确诊病例千例以上清零的省份,全国复工复产最早、效果最好的省份之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全国抗疫先进代表既是战“疫”英雄,也是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的普通人,他们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并不起眼,只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一员,但在关键时刻发扬顽强斗志精神,发挥专业能力,携手铸成牢固的抗疫防线,他们就是我们的平凡英雄,将永远铭刻在湖南人民的心中。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总结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必将一代代传承下去,融入到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液里,浇筑成抵御一切困难的钢筋铁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全国抗疫先进代表就是新时代的榜样,在他们身上闪耀着璀璨光辉,鼓舞着我们的奋斗意志。当前,湖南正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先进典型学、向榜样英雄学,越是艰险越向前,努力把湖南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5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