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旅振兴方法论|马良俊:开展线上“云+”营销,重振湖南文旅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良俊 编辑:唐盈 2020-06-10 15: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c4e40-d975-478f-8684-a2fb01b32865.gif

新时代“互联网,云技术”媒体形态的蓬勃发展给营销产业带来一片新的天空。“互联网,云技术”带来的“互动性”这一媒体形态变化是营销产业新时代发展呈现的一个重要契机。“互动”能够深入地发掘每个用户的潜能,让每个最具媒体动能的“人”在互联网营销中改变了被动接受的角色,出现主动参与的特征。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风头正劲,从市场增长到国家政策再到产业投资,已成为引领我国消费升级的主要引擎。综上,互动式文旅宣传营销势在必行。

逢疫情,行业线上营销成为主旋律和新的业绩突破口。笔者特借此征文平台为湖南旅游提出湖南旅游发展线上文旅互动营销方案。具体方案包括利用网络平台,开通一个湖南旅游官方微信,举办一次以“湖南”为主题的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设置湖南问答活动,征集一首湖南文化宣传歌曲等。

毕竟,移动互联网具有随时随地全天候,形式多样内容活,人机互动可参与,沟通活化成本低等优势,以旅游地为载体的移动互联互动式营销正成为世界的一种潮流。鉴于此,提出基于移动互联平台,丰富湖南旅游文化内涵的互动宣传体系,具体如下。

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开展湖南名优特产、农产网上销售”带货游”。通过名优产品的移动端展示和销售,推动名优特产、农产的原产地旅游发展。

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句湖南旅游的形象宣传语。现在许多城市的景区在旅游宣传中都已经采用形象宣传语的宣传方式,一些城市景区也正在征集自己的形象宣传语。湖南旅游可以征集一句自己的形象宣传语,宣传语要深刻体现湖南旅游的山水、人文特征,具有独特性,能与其他景区区别开来。同时还要朗朗上口,具有感染力、艺术力和亲和力。对此还可以成立专门的湖南旅游形象宣传语征集小组组织工作,设立完整的征集活动流程和时间表,活动力求规范诚信,不空缺,不拖延,以充分展示湖南旅游管理部门的工作形象,同时征集过程也是让全国人民了解湖南旅游的好机会。考虑到湖南旅游事业的不断发展,建议同时征集湖南旅游的英文口号。

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发布消息,设立一项旅游基金发展项目。伴随湖南旅游事业做强做大,大量资金的投入不可避免,如果光靠政府按理解决是困难的,而许多关注湖南旅游发展的人士却很愿意为湖南旅游事业的发展出钱出力,因此应该动员全社会参与湖南旅游的建设。政府有理由和必要建立湖南旅游“发展专项基金”,集中民间和社会各界力量,使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湖南旅游的发展。

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宣传“市民为城市代言意识”。湖南的每一位市民都是湖南旅游的义务宣传员,建议动员市民成为向社会宣传湖南旅游品牌的载体,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如市民在外地作客,可以向亲属朋友介绍一下湖南旅游;探亲访友时捎上一份湖南旅游的礼品;出差时带一些湖南旅游宣传资料;闲暇时通过网络、信函向远方亲友发送湖南旅游的精美明信片;在自己名片上印一幅湖南旅游的宣传图片;平时多向亲朋好友推介湖南旅游。

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套关于湖南旅游的系列图书。可以分为《湖南旅游指南》为大家提供湖南旅游吃、住、行、游的各类信息指导;《湖南旅游名胜游记》记录文人骚客在湖南旅游的所感所悟;《湖南旅游导游词》以简练明快的语言向游客展示湖南旅游各景点特色。

b2acd366-f303-4922-b60a-a4302623aaa0.gif

六、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拍摄一部湖南旅游的广播、电视宣传片。现代营销媒体已成为一个主要阵地,要使更多人了解湖南的旅游景点,吸引更多客源到湖南旅游,就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建议聘请知名导演拍摄湖南旅游的电视形象宣传片,在片中可使用征集来的湖南旅游形象宣传语和湖南旅游主题歌曲,加强湖南旅游宣传印象。电视宣传片可以在旅游卫视、央视等主要媒体播放,还可以将作品刻录为光碟,作为赠品发放。

七、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套旅游形象VI视觉识别系统。视觉设计在旅游地品牌形象塑造中具有独特的作用,人类获得的外部信息中有83%是通过视觉获得,视觉形象是旅游者能够最直观感受到的信息。同时,视觉设计的传播途径最为广泛,内容灵活多样;视觉设计受到受众欣赏水平的影响相对比较小,只要设计得当,理解力较低的受众即使难以理解其内涵,也会对图形等信息留下深刻印象。视觉规划设计的内容,包括旅游地名称使用、旅游地标徽及延展设计、旅游地指示系统、旅游地内部交通设备视觉形象、旅游纪念品、旅游企业视觉形象等几个方面。视觉规划设计具体表现为对旅游地一切可视资源的系统化、规范化、符号化,其作用不仅限于传递各种信息,更应成为旅游地景观的组成部分,起到对旅游地景观进一步美化和加强的作用。在类型和风格类似的两个旅游地之间,依靠视觉设计形成差异化,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更是尤其重要,实际是向旅游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附加价值。这种情况类似于实体商品中存在的一种现象,在核心价值基本相同时,造型美观、附加价值高的商品更受欢迎。视觉设计的另一方面作用在于其直接功用:导引或帮助旅游者全面感知旅游地、消除陌生环境带来的不安心理、对旅游地进行延续性宣传。通过征集湖南旅游的旅游形象VI视觉识别系统,充分发挥其在视觉宣传中的作用,从而成为湖南旅游的视觉标志。

八、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批湖南旅游的“百度知道”。“百度知道”是“对搜索引擎功能的一种补充,让网友头脑中的隐性知识变成显性知识,通过对回答的沉淀和组织形成新的信息库,其中信息可被进一步检索和利用”。“百度知道”可以发挥释疑解惑的教育作用,所以建议设计一些有关湖南旅游的典型问题,并在“百度知道”里给出相对的答案,并进一步作为搜索结果提供给其他有类似疑问的用户,达到知识共享。

九、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关于湖南旅游的一系列赋、诗词、楹联作品。湖南具有自己独特的深厚人文资源,如何加以宣传推广和利用成为关键。国内许多著名文化旅游景区都拥有关于自己景区的完整的赋、诗词、楹联作品。为提升景区知名度,提升景区人文品质和文化内涵,特建议湖南旅游也征集自己的赋、诗词、楹联作品,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委团队对所有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对征集评选的过程要进行媒体上的广泛宣传和跟踪报道,以增强社会影响力,最后召开隆重的表彰颁奖典礼,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公布评选结果。

十、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选聘一位湖南旅游的形象代言人,可以选择时尚走红的影视明星,也可以选择符合湖南旅游气质的其他社会名流,以吸引不同消费群体来湖南观光旅游。同时举办湖南旅游形象礼仪小姐大赛,面向世界范围,以增强影响力。

十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批湖南旅游的“百度百科”。百度百科是一个互联网所有用户均能平等的浏览、创造、完善内容的平台。所有中文互联网用户在百度百科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全面、准确、客观的定义性信息。所有互联网用户都可以免费的使用百度百科提供的所有服务,包括浏览、创建、编辑等等。”这样就可以把湖南旅游的定义性信息上传到“百度百科”,加强传播力度。

十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本画册。画册图片的来源建议通过举办全国性摄影大赛的形式来收集,发出邀请函,欢迎全国各地的摄影、绘画爱好者来湖南采风、创作,对优秀作品提供丰厚奖励,并结集出版。大赛可年年举办,同时欢迎游客投稿,对采用的作者同样给予奖励,力争全方位、形象、立体的展示湖南旅游吃、购、游、山水、人文风采,起到独特的宣传作用。

十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套高品质,高品位的旅游纪念品。旅游纪念品是旅游收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融文化性、休闲性、纪念性于一体,是最具地方特色的实体标志。因此要把旅游纪念品商品的开发放到“流动的湖南旅游形象雕塑”的地位来看待,建议举办湖南旅游纪念品大赛,集中大众智慧,设计出湖南旅游纪念品中的精品。在大赛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其规范、系统的推广给全社会,打造为湖南旅游的一张名片,并指定旅游区内的专业商店进行销售,防止发生假冒,欺诈消费行为,给每位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

十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套名片。名片可以是湖南旅游的一处久负盛名的景点,也可以是湖南个性的一道小吃。通过征集评选出湖南旅游的十大名片,在对外宣传中起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的宣传效果。同时将十大名片在湖南旅游门票、网站、宣传片中使用推广。

十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套湖南旅游的宣传画、海报、网络宣传flash作品。作品要求创意感、时代感强,视觉形象鲜明独特,能让人对湖南旅游产生好感。发行以湖南旅游形象风光为主要内容的扑克、电话卡、钥匙扣等纪念品,使各行各业的人们能随时随地感受到湖南旅游的无限魅力。还可以将湖南旅游图画、照片印刷在日历、挂历、台历等物品上,使湖南旅游宣传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

十六、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文化旅游的影视微剧。首先向社会征集有关湖南旅游的传说、名人轶事、历史传奇等资料,聘请著名编剧将其改编为影视剧本,并聘请知名导演、专家在湖南旅游景区实景拍摄为影视作品。以借助影视作品观众多,传播面广的特色,达到宣传湖南旅游的作用。

d9c84cdb-6dda-431a-adaf-9c9701f30965.jpg

芙蓉镇非遗传承大戏《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

十七、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编排一场具有湖南地域、人文风情特色的大型文艺节目。节目要做精心的编排,突出湖南旅游的独特魅力,聘请知名导演、演员在湖南旅游景区进行实景演出,力争媲美广西的“印象漓江”,同时这也是增加湖南旅游收入的新亮点。

十八、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每年寒暑假举办一场“走进湖南旅游,感受自然风光,抒写心中感动,赚取下学期学费”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每年都有大量学子选择旅游来度过寒暑假,尤其是初三、高三及大学毕业生会进行集体旅游,抓住这个市场效果不会差于黄金周。比赛可面向全世界范围内的大中小学生,只要是在湖南旅游,写出自己的游记即可,比赛还需设立相应奖金级别,对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建议比赛通过全国主要教育媒体发布,形成轰动效应,同时将大赛制度化、长期化,成为湖南旅游的一个促销王牌。

十九、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开设一个湖南旅游报纸专栏,定期发表相关主题文章,探索湖南文化或者与读者就湖南旅游的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加强互动,促进湖南旅游的发展。

二十、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举办一系列湖南旅游的节庆活动。如每年举办湖南旅游发展论坛,聚集各界精英,共商景区发展大计;举办湖南旅游博览会,通过博览会综合展示湖南旅游魅力与风采,促进形象宣传,促进招商引资;举办湖南旅游小吃节、民俗节、购物节等系列活动,达到“以节促旅”。开展主题旅游,如“文化游”“乡村游”等主题旅游,更利于集中推广与直接吸引具有相同倾向的消费者的直接参与,更容易把湖南旅游的主要特点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开展假日游,每年的各个法定长假是开展旅游的黄金档期,也就有了“假日经济”的研究。做好、做足假日旅游,便可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得到更多的消费者认同。开展节庆游,中国具有许多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的节庆日,在这些节庆日结合有特色的旅游景点,更容易表现景点的文化美、时节美。

二十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设立一个湖南旅游节(或者湖南旅游日),在此期间集中举办各种节庆活动,打造狂欢的湖南旅游。在旅游节期间邀请国内外著名音乐、艺术团体来此演出,展示多元风情。

二十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通过命名、探索等形式的活动,打造、评选和发布一批“网红”景点,迎合热点属性,打造品牌效应。

二十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方案,打造一套湖南旅游的旅游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湖南旅游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应该集旅游咨询,电子商务,旅客投诉,景区服务等功能于一体,使湖南旅游部门与湖南电信部门强强联合,集中发挥湖南旅游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电信畅通的网络资源两大优势,整合各种信息资源,利用先进的电信网络和技术,将湖南旅游的景区、饭店、旅行社、旅游企业及游客结合起来,从而为景区实现智能管理和为游客服务带来最大的方便。

二十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开展“我爱湖南旅游的100个理由”征集活动,以游客的亲身感受和体会及不同角度和体验多方位、全方面展示湖南旅游的无限魅力,突出亲历和亲享主题。

二十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主动走出一步。积极参加国内外其他景区举办的旅游博览会,旅游交易会等活动,抓住会展机遇,对外充分展示湖南旅游风采,并积极与各景区、城市建立友好关系,促进战略发展伙伴关系的形成,以集合各景区优势,联合开展旅游事业,携手发展,共铸辉煌。

二十六、设立一套完善的旅游区发展激励机制。通过移动互联平台每年评选出湖南旅游的“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当选者可以是景区某位勤勤恳恳为景区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人;也可以是某位游客,他的某个建议为景区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精彩;还可以是某个媒体,他们的报道让湖南旅游为更多人所熟知,让景区的旅游事业欣欣向荣。总之,不拘一格,只要对湖南旅游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就可以当选。通过媒体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并举行主题颁奖晚会。

二十七、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个长期的媒体合作伙伴。发展旅游离不开宣传,而现代的宣传离不开媒体的主力军作用。建议湖南旅游寻找一个具有实力和影响力的主要媒体合作伙伴,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媒体能够对湖南旅游进行经常性、系统性的全面细致动态报道,及时发布景区权威信息,同时承担起重大节庆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

二十八、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建设一套完整的湖南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包括一条24小时开通的湖南旅游“万事通”热线,该热线接受游客的一切问题受理,包括投诉、求助、咨询、急救等,使游客在湖南旅游有充分的人身、救护、食宿保障。该信息系统还包括景区内各单位之间的信息互联,在景区、旅行社、餐饮住宿服务部门之间架起及时沟通的桥梁,以达到协同工作,共同及时有效处置重大事件,促进景区整体促销宣传的作用。

1576220783273-xuf8l3csvj.png

郴州高椅岭。

二十九、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利用微信朋友圈开展湖南最赞景点征集活动。参与者可以用文字、图片描绘湖南某一景点,将其发布到朋友圈,获点赞最多者获奖,其发布的景点也将成为湖南年度点赞景点。

三十、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开设湖南旅游的博客、微信、微博。博客、微信、微博已被更多人的了解和青睐,其用户增长速度令人惊叹。建议开设新浪、腾讯、网易等知名网站的湖南旅游博客、微信、微博,在上面发布各种促销、咨询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博客资源将湖南旅游美景美文展示给广大博友。

三十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旅游产品的开发。针对不同的游客阶层,制订相应细分市场差别策略,积极开发度假休闲旅游,及时推出一批度假休闲功能区和参与性项目、农业旅游示范点、工业旅游示范点;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修学旅游、保健旅游、农业生态旅游;在培育一批高星级、高档次的特色饭店的同时,通过资产重组、结构调整等措施,开发一批汽车旅馆、假日酒店、青年旅舍、乡村客栈、农民旅店及营地式度假村;在各度假区、旅游景区、景点增设度假休闲功能和特色;引导主要旅游饭店、宾馆向度假型宾馆转变等。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拓展产品内涵,提升产品档次,力争实现湖南旅游产品从观光型为主向观光旅游和度假休闲相结合的重要转变,进一步激活湖南旅游市场。

三十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个湖南旅游的吉祥物。这也是国内许多城市景区必备的宣传方式之一。吉祥物造型可爱,活泼灵动,极具亲和力,感染力。同时可以将景区吉祥物开发为湖南旅游的旅游纪念商品,对征集来的吉祥物大量印刷并制作成公仔、礼品等周边旅游纪念品,作为增加湖南旅游收入的方式之一。

三十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人才成立一个游客关系管理部。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要做到全面优质服务,就必须将为游客服务的观念贯彻到营销活动的全过程中去。IBM提出“IBM就意味着服务”的经营理念,对每个员工都进行企业理念的培训,帮助他们懂得本企业的宗旨就是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服务,达到顾客满意的水平,并使员工认识到与顾客打交道,不单纯是为了销售产品,而是要为顾客解决实际问题。建议湖南旅游在平时的在职培训中灌输全员服务的理念。

三十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在“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开展湖南问答活动,一答一问之间,提升湖南关注度,点击率。

三十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开展湖南旅游的一个微视频短视频大赛,与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合作,开展“湖南”主题微视频大赛,通过直观的创意优美视频分享,让全世界为湖南点赞,打造宣传效应。

三十六、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开设湖南的一个“网店”,网店销售景区门票,纪念品等,让湖南“购”精彩。

d30902aa-ae59-4e22-b8fa-845171f1a9e7.jpg

夏之恋·橘子洲假日音乐会。

三十七、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建立湖南旅游的一个QQ交流群和微信交流群。QQ和微信是网友常用的交流工具,具有免费、即时、大众化的效果。创建一个湖南旅游QQ交流群和微信交流群,让专家与网友一起在QQ群、微信群畅快交流,及时传递景区优惠活动信息等,加强互动,打造宣传效应。

三十八、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成立湖南旅游发展规划建设的一个专家智囊团。每年聘请国内旅游业内专家、社会名流、各界学者、新闻媒体工作者到湖南免费观光,并邀请他们为湖南旅游的发展和规划献计献策,还可聘请部分学者专家作为湖南旅游发展的长期顾问,发放聘书,给予报酬。成立湖南旅游发展建议征集办公室,向社会广泛征集旅游发展建议,一年一评,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三十九、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成立一个湖南旅游“百度贴吧”。百度贴吧是全球最大中文交流社区,“是一种基于关键词的主题交流社区;它与搜索紧密结合,准确把握用户需求,通过用户输入的关键词,自动生成讨论区,使用户能立即参与交流,发布自己所拥有的其所感兴趣话题的信息和想法。即如果有用户对某个主题感兴趣,那么他立刻可以在百度贴吧上建立相应的讨论区。”贴吧的使用是彻底免费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建议建立一个“湖南旅游”,让大家就品牌在吧内进行开放式自由交流。

四十、通过移动互联平台,直播湖南“年会”,让景区的“年会”成为世界共享的年会。可以通过抢红包,门票纪念品秒杀等宣传方式吸引大众关注度和参与度,并通过直播向全世界发布景区年度网红景点,景区经营收入等企业数据。景区员工的节目也会融入到景区的文化魅力中,提升文化吸引力。

四十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方案建设一个湖南旅游文化走廊,为湖南旅游提供一个长期的、固定的展示平台,以对外展示湖南旅游文化,提升文化内涵。

四十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系列湖南旅游的精品旅游路线。“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每一位游客在湖南旅游所经历的旅游路线都会有自己独到的精彩,如能集思广益,面向所有到过湖南的游客征集他们创意的旅游路线(包括花费,旅途风景,食宿内容),并评选中其中最浪漫的,最富有诗意的,最震撼的,最经济的几条路线来,向其他游客推荐,相信一定会让湖南旅游更充满活力和魅力。

四十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方案打造湖南旅游的一辆流动宣传车。在该辆车上配置液晶显示器和话筒音响等设备,在繁华区进行流动巡回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湖南旅游。同时设置一批创意优美具有景区宣传效应的车贴,让车贴通过汽车的传播,带动景区品牌的宣传。

四十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聘请一批社会各界人士来担任湖南旅游品牌的义务监督员,参与到湖南旅游品牌建设中来,如帮助品牌宣传,并定期邀请他们进行座谈,虚心倾听他们的建议和意见,促进湖南旅游发展。

四十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套有关湖南旅游的短信、彩铃作品。先在网上公布征集启事,吸引社会各界热情参与,短信、彩铃作品要求大气、时尚、幽默、新颖,形式不拘一格,联合电信公司,将征集来的短信作品上传到互联网,供手机用户下载,并举办转发大赛活动,每月对转发的前几名用户给予物质奖励;将征集来的彩铃作品设置在湖南旅游所有对外接待部门及工作人员的电话、手机上,同时上传到互联网,供手机用户免费下载,以达到广泛宣传的效用。


5月1日至3日,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推出“华裳盛典”,游客着华服逛古风市集。.jpg

长沙方特东方神画推出“华裳盛典”,游客着华服逛古风市集。

四十六、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一批湖南旅游的体验师。他们或有微博大V,或者为正能量的网红人士,免费邀请其来湖南旅游,并通过文字记录,视频分享等,时时宣传湖南旅游的魅力。

四十七、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方案制作一批景区宣传小礼品,如纪念围裙,纪念雨伞,纪念U盘等,把湖南旅游的形象资源(比如宣传口号、标志等)印在上面,使品牌形象宣传深入家庭和生活。

四十八、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征集一个“合作伙伴”。该合作伙伴或者具有地域优势,形成景区联动效应,或者具有文化互补优势,两景区形成强烈的文化对比,直接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和冲击。

四十九、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进行一场湖南旅游事件营销,以娱乐活动为主题,搞几场声势浩大的娱乐比赛活动。

五十、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选聘或评选一位湖南“网红”导游,以导游的个人魅力及景区特色吸引天下游客的观光。

五十一、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拍摄一部湖南旅游电视纪录片,深入挖掘湖南文化旅游,打造宣传效应。

五十二、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征集方案打造一条湖南旅游宣传街,在湖南旅游宣传街张贴标语悬挂彩旗等,大力宣传湖南旅游品牌。

五十三、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套邮票,一套首日封。邮票有流动面广的特色,它们可以纵游四海,联系天下,在流传中将湖南旅游的美好形象传播出去。同时发行湖南旅游的纪念金银币,使其成为收藏市场的新宠,随着湖南旅游事业的发展而不断提升其升值空间。

五十四、通过移动互联平台聚集一批景区粉丝。粉丝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每天通过“做任务”积累景区金币,金币可用来兑换景区门票或食宿的优惠。任务形式包括“每日签到”“转发朋友圈”等

五十五、通过移动互联平台每季评选湖南的一位“锦鲤”。锦鲤可包含两种形式,一是已经来过湖南景区的游客,抽中锦鲤可报销在湖南的所有费用。二是未来过湖南旅游的游客,关注景区公众号抽中锦鲤后,可获得双人(或全家)湖南免费旅游资格。

五十六、通过移动互联平台面向全世界征集湖南旅游的一套听觉形象系统(HIS)设计。听觉形象是反映理念基础及主题营销口号,对内激发群众热爱湖南、为游客服务的热情,对外树立湖南旅游形象,其以音乐和歌曲为载体。向社会发布启事,征集湖南旅游的民谚、民歌、风俗,或者可以邀请著名的词曲作者谱写湖南旅游形象之歌。一方面在市区广场,节庆旅游区内广为播放,一方面争取邀请著名歌手演唱、参加全国旅游歌曲大赛,并制成MTV。使其成为湖南旅游的听觉标志,使湖南旅游得到更有声有色的宣传。

相信有了线上云营销,并辅以文化建设这个“软实力”发展助推器的力量,疫情后,湖南旅游会尽快恢复活力和繁荣。


本文系湖南省旅游学会“科学应对疫情·重振湖南文旅”金点子活动专家征文。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良俊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