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刘艳秋 2019-10-18 15: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当前,也正值第二批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向世界、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古今中外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重大创举。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与群众距离更近、服务群众更直接,各级领导干部能否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要抓住这一关键层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提高思想认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的重大举措。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不断深化对脱贫攻坚使命任务的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示范带动的作用,积极主动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勇于自我革命。脱贫犹如滚石上山,越往后难度越大,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松懈。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体干部,“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可谓振聋发聩、发人深省。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已进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要认真对照中央八个方面专项整治和省委要求,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难中之难,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提出对策措施、排出落实时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一鼓作气、昂扬斗志、一干到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做好结合文章。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民摆脱贫困、共享发展成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直接体现,也是反映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指标。开展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实效,就不能空对空、虚对虚,要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底线标准,紧扣“三率一度”核心指标,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新致贫和返贫问题发生,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继续完成已脱贫地区的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度重视非贫困地区的贫困户脱贫工作,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沐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