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才能抓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姜泽宇 编辑:刘艳秋 2019-10-18 14: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好不好,归根到底在于整改落实得怎么样。不落实,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近的目标只能是空中楼阁,再美的夙愿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只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落实”上下足功夫,才能真正改出成效。

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就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变“给我上”为“跟我上”。主题教育要取得实效,党员干部必须要冲在前面,更要落实在前面,形成“头雁效应”。“率军者披坚执锐,执戈者方能战不旋踵”,党员领导干部作为主题教育中的“关键少数”,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得深不深入、扎不扎实,发挥着关键作用。群雁高飞头雁领,只有让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担负起关键责任,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落实的领导者、推动者和监督者,结合本单位特点细化教育方案,突出重点,才能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上不走样、不跑偏。

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就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变“放哑炮,出虚招”为“办实事,求实效”。可以看到,有些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当成是工作之外“多余”的事情,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无非就是横幅一拉,照片一拍,抄抄笔记,走走过场就可以了,对待主题教育敷衍塞责、得过且过。不仅让实际工作受到影响,更背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初衷,甚至会在老百姓心里扣上“不作为”的帽子。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每一个百姓心里都有一杆秤,而“实干”是我们唯一的砝码,以实干解决老百姓身边存在的实际问题,干得越多,做得越实,在老百姓心里的分量才能越足。

在落实上下足功夫,就要精准部署,对症下药,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同耕地浇灌,精准滴灌,既节省了水资源,又能让养分直达作物根部,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向和目的已经明确,如何一步一个脚印的安排和部署活动方案成为了重点。领导干部“瞎抓”,下面就会“抓瞎”,如果工作部署抓不住具体目标,只是大水漫灌,草草安排,那么让主题教育发挥成效将会无从谈起。只有精准部署,精准滴灌,才能在人力物力有限的情况下,让主题教育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来源:红网

作者:姜泽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