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项规定引领中国之变

来源:红网 作者:邵振华 编辑:张兴诚 2017-12-07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纪委公布了八项规定实施五年的“成绩单”: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68起,处理26259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5059人。在查处的问题中,违纪行为(截至2017年8月)发生在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8月的分别占52.2%、19.31%、15.03%、9.69%、3.77%。这一串串数据,是对八项规定出台伊始时唱衰之声的有力回击,也是党向人民群众交出的优异答卷。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和直面问题的勇气担当,从“八项规定”切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深入正风反腐、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一张贺卡、一张发票查起,从一个超市、一盒月饼突破,狠刹“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明显改善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叫停政绩工程、移除文山会海、打掉特权思想,涤荡了歪风邪气、攻克了顽瘴痼疾、上扬了社会正气、净化了党内风气。但不可忽视的是,“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仍然存在,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仍然频发。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党的各级机关既要抓好“关键少数”的牛鼻子,发挥好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又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对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等方面内容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为深化改进作风提供清晰遵循。

  在步入新时代之际,党的十九大发出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号召,中央八项规定必将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带动作风建设向深处,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文/邵振华

来源:红网

作者:邵振华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07/44963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