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奉献的翅膀触到更美的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峥荣 编辑:程赛 2015-06-11 13:53:3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湖南高考作文系材料作文,材料大意为: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谈论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们帮忙。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拒绝了。大树于是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拒绝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一棵甘于默默奉献,于奉献中成就自己梦想的大树瞬间立于我脑海,并伸出浓密的枝叶。
  
  “只有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然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深处的弦”,《百年孤独》喃喃向我们诉说。大树日复一日撑起飞禽走兽们栖息之地的绿荫,在它们旅游经历的笑谈里萌生了去旅游的梦想,每一个平凡的人,也会有被梦想的翅膀惊奇的颤动和愉悦。
  
  林俊德从小梦想从军,入伍52年,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为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殚精竭力,在癌症晚期,坚持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临终前,林俊德交待:把我埋在马兰。他“以智殉国,铸就成中华民族的铜墙铁壁;致死攻坚,绽放成死亡之海的倔强马兰”。余秀华,一位脑瘫诗人,在大山里被梦想的手牵引出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诗行。于《假如你是沉默的》自语“假如你是沉默的,身边的那个人也无法窃取/你内心的花园,内心的蜜、你的甜蜜将一直为自己所有。没有一个盗贼/没有季节错乱的蜜蜂/雪徐徐落进院子里,世界维持着昨天的次序”,于《我爱你》中“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是对诗歌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梦想和憧憬支撑她从苦难的生活走向诗歌的圣殿。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棵甘于默默奉献,于奉献中成就自己博大胸怀的大树长于我心海,并像母亲的手拂过我柔软的心房。张丽莉老师为救学生失去了双腿。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播撒下的大爱种子,必将被无数的奔跑接力,从黑土地传向四面八方。只有教师心中有爱,孩子的世界才会绽放光芒!”
  
  今年5月22日傍晚,在望城区茶亭镇,12岁的周美玲为救一个3岁小男童,被迎面驶来的渣土车撞成重伤,经过两次手术,她才脱离生命危险。面对记者,她坦言“有危险来了,大的保护年纪小的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习以为常的事。躺在病床,疼痛难忍,她却依然乐观
  
  冷漠的飞禽走兽始终体会不到大树奉献甜美果实——种子的快乐。
  
  自私自利,贪图树下绿荫安逸者岂知奉献者的快乐和博大胸襟!
  
  食品安全,苍穹之下的雾霾,信任缺失……这个世界不乏成功人士,但是道德危机四伏的社会呼唤默默奉献、有爱、有梦想、有胸怀的“大树”型人才。
  
  大树,让我们还情不自禁想起生命中无私帮助过自己的人。诲人不倦的老师,慈祥无私的父母,眼眸清澈的同窗,心地善良的同事……
  
  倚富者贫,倚贵者贱,倚强者弱,倚巧者拙。我们喜欢憨厚的大树,我们也要传递爱与奉献,于源源不断的传递中看到自己心中更美的风景,并还世界一份美好和宁静。
  
  默默耕耘,在心中俢篱种菊;默默奉献,在心中描摹蓝天白云……
  
  “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燕雀亦不知大树之乐也。
  
  三毛写给自己“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在心田种下一棵树吧,每个人心里一个梦,种桃种李亦种下春风,让甜美的果实像树叶挥动奉献的翅膀,触摸到更美的风景。
  
  文/黄峥荣(作者系中国金融作协会员,湖南省作协会员)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黄峥荣

编辑:程赛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5/06/12/3706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