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住这情真意切的哽咽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司马清 2014-07-13 00: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开电脑浏览新闻,怀化新闻网有篇《李晖致网民朋友的感谢信》引起关注,感谢信是这样写的——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已卸任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一职,赴省文化厅工作。在此,特向大家说一声再见!
  
  在怀化工作三年,广大网民朋友给市政府及我本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批评和建议,一些代表还多次与我进行过面对面的交流。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为改进政府工作、加快怀化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本人更是受益良多。我想真诚地对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虽然我与绝大多数网友未曾谋面,但我经常潜水关注大家的帖子,所以感觉大家彼此都是老朋友了。即将离开怀化,心中满是对这片山水的眷恋,更有对大家的不舍,你们的坦诚、淳朴、热情和善良我将永远铭记。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怀化的发展,同时也对省文化厅的工作给予关注和关心,积极为文化事业出谋划策,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衷心祝愿网民朋友事业进步、家庭幸福、健康快乐!
  
  李晖
  
  2014年7月11日
  
  这样情真意切的文字,尽管短,可字里行间都是一份深情,一份依恋,一份挚爱!回想起李市长在怀化工作期间重视网络、关注网民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个比较资深的网民,此时此刻,此景此情,离愁别绪涌顿时涌上了心头,感谢,感慨,感动!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一个领导的执政能力、得失成败、是非功过怎样,不由我等网民评说,自有历史和后人来评定。但是一个领导如果能够重视网络舆情,欢迎网民“拍砖灌水”,虚心听取网民的逆耳忠言和真知灼见,是应该肯定的。李市长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自2011年调任怀化以来,经常浏览五溪论坛或其他涉及怀化内容的网站,亲自回复网友的问题,并多次召开网民座谈会,与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
  
  曾记得,为广泛听取、采纳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拉近政府与市民的距离,共谋怀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11月30日,怀化市人民政府召开了“为政府工作建言,为科学发展献策”怀化网民座谈会。李市长带领市委宣传部长、所有副市长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与30名网民面对面的交流互动,诚恳接受网民尖锐的提问和善意的批评。我非常荣幸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并提出了“我市将如何进一步推进和落实网络问政”的问题,李市长给了满意的答复。有感于此,我在第一时间写了一篇时评《召开网民座谈会是最好的“网络问政”》,引起不少网友共鸣。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如今,李市长即将离开她工作了三年的怀化,走向新的岗位了。她难忘在这里的快速发展,难忘这里的绿水青山,难忘这里的质朴民风,更难忘网络里的那些既开心又闹心的网事、那些既懂事又闹事的网民。于是满怀感激和不舍,给广大网民写下了这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我也有感谢和不舍。也许李市长对我不认识或者说已经记不得了,但在临别之际,还是鼓起勇气准备跟李市长说上几句感谢和不舍的话。她的秘书我认识,存有她的手机号码。拨通电话寒暄几句,问了一些情况后,我问她李市长方不方便接电话。她请示李市长,说有一个网友想跟她通话。李市长立即接过电话,说了许多发自内心的话:“感谢网友们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我就不一一与大家问好、道别了,请你带我向他们问好!”说得很真诚,很激动。我也深受感染,说了一些感谢和祝福的话。说着说着,那边传来了李市长哽咽的声音,我相信她是情到深处了!作为领导,面对下属,一般都显得坚强、冷静;但作为女性,往往感情脆弱和丰富,容易动情和伤感。真的想不到,对于一个仅一面之缘网友的问候,一位堂堂市长居然能放下架子,说那么多真心话,居然会哽咽凝噎,无语泪流!
  
  这是一种情怀,无上下之分;这是一份真爱,无贵贱之别,留给我深深的感动,一定会终身不忘!记住这情真意切的哽咽声,记住李市长对怀化人民的辛劳付出,记住她对网民的深情厚谊!深深祝福:此去一帆风顺,鹏程万里,家庭幸福!
  
  文/吴展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4/07/13/3402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