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节评论|踏着新闻的脚步,与时代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芳 编辑:刘昱 2022-11-08 14: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08130914.png

□钟晓芳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23个记者节。在此,向所有的新闻工作者道一声:节日快乐!

狄更斯的《双城记》中有这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时至今日,这句话依然生动可感,一切未曾远去。

但无论时代好坏,我们都当拥有一种向上的力量,为了一生的志业,为了家国的繁荣。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这是记者的重要职责,也是记者的崇高使命。

而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的起点,则是回到寻常百姓身边,拿着话筒,扛着摄像机,摸着笔杆子,将看到的最美风景,新闻现场最动人的故事,传递给每一个人。

记者们也在与时“进化”。在全媒体时代,不断拓展新闻报道的技术空间,推出大量的沉浸式新闻,甚至开始探索元宇宙新闻,他们像是人工智能的信息采集传播器,却又散发着温度与柔情,用他们的情怀记录着世间百态。

无论如何,记者必须客观真实地记录每一个场景,肩负责任与担当,扮演好社会舆论掌舵者的角色。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满怀豪情壮志刚踏入社会,却假扮乞丐被500块钱卖进黑窑厂的新闻人?是否还记得,那些在抗疫战场、抗洪抢险等现场中的记者的身影?其实,还有许许多多跟他们一样的记者,不惧艰险,奋战在一线。当然,还有更多时刻奔赴田间地头的记者,他们无疑都背负着新闻的理想与抱负,用笔尖记录温情的同时,也充当着正义使者,揭批着世间的罪与恶。

尽管人人都有麦克风,超仿真主播渐渐盛行,但都替代不了记者的温情,以及他们对这个时代的无比热爱。“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永远是对新闻记者最高的褒扬。

与新闻同行,与时代同行。在信息纷繁的今天,我们尊重事实、期待真相,这或许也是对新闻记者最好的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芳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3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