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到基层去宣讲,让精神力量变为“物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芳 编辑:唐盈 2022-11-05 16: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24b4ed50-4174-4c07-9e41-01d74dd7ea60.jpeg

11月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来源:湖南日报)

□钟晓芳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无疑是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各地必须摆在突出位置的工作重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贯彻到位,首先要宣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入脑入心方可让精神的力量得以发挥。

11月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面向社区基层党员、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也是意在通过积极互动畅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会现场,我们发现,众人围坐恰似圆桌会,却少了圆桌会上的庄严拘谨,每个人都可以尽情表达自己的所感所想。

正如马克思说的,“批判的武器当然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但是,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中,结合政策落实,结合百姓实际,无疑会凝聚起“精神的力量”,为增进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开拓更美好的未来,打下基础,增加信心。

只有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去到田间地头、居民社区、工厂车间宣讲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深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民为国之根本。到基层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也是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基层代表及百姓心声的一个契机,有益于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正如张庆伟所指出的,“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连接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

从根本上说,理论源于实践,但还是要回到实践中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科学的、人民的理论,同样也是实践的理论。唯有掌握群众,才能真正有效指导群众,才能真正团结民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让精神力量变为马克思所说的“物质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钟晓芳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1/05/12014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