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好评中国”,文字为新时代激扬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2-11-03 12: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段官敬

诗歌合为事而作,文章合为时而著。“好评中国”赛事有序进行,一篇篇思想深邃、立意新颖、雕章琢句的锦绣文章,吸引很多网友拜读与品赏。生于伟大新时代,生逢璀璨大盛世,每个人内心都有万篇文章,或讴歌、或赞美、或抒情、或慷慨,无不是伟大新时代下的情感书写。正如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好评中国”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意识折射,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号角。

评论是一个人思想的寄托、情感的载体、精神的表达。“好评中国”是无数人为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呐喊的集合与凝缩,是将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价值,成就更为崇高的灵魂和立体精神的方式。它以文字激扬起新时代的涟漪,涌动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朵朵浪花,撞击着时代风景,引人共鸣共情。文以载物、字以承道,立足于时代潮头,每一段文字都在为红旗镶钻。

文以化物,风俗既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情感集合、力量汇合、人心聚合,就是我们战胜困难、战胜挑战、战胜风险的最大武器。“好评中国”以锐利的目光、辩证的思维、全面的维度,客观描绘一个欣欣向荣、勃勃生机、日新月异的中国,必将激发出中国人民的内生动力和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强大激情,从而潜移默化,春风化雨,凝聚起面向未来的磅礴合力。

周虽旧邦,日日维新。“好评中国”立足于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增强历史自信。无论是《和若铁路,搭起边疆幸福路》,还是《一名基层党员的这十年》《铁牛村,新时代的“桃花源”》等等,许多作品都坚持用发展和辩证的眼光看问题,激励着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保持新时代赶考的坚定和清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科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上高歌猛进。

大道至简,实干为本。“好评中国”以评为支点、以文字为杠杆,撬动起开阔的精神、格局、眼界、态度,激起澎湃的思想。号召更多人以“起身立行”的自觉、“舍我其谁”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实干,将美好蓝图转化为实景,用实干兴邦与伟大新时代同频共振。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7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