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同心向未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刘昱 2022-10-16 17: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江河永奔腾,盛事写华章。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一盛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开启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踏上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舒展新愿景。

擘画宏图是为引领航向,砥砺意志必能振奋精神。党的二十大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

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百年征程,初心如磐。回望奋进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上海、南湖到深圳、雄安,复兴之路漫漫、逐梦征程泱泱。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回溯党的百年奋斗史,必能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百年党史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观之,我们更能感同身受于一个最朴素的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也是最本质的特征。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展示了反对“台独”的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牢牢掌握了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征途在星辰大海,潮涌于壮阔山河。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乘风破浪。非凡十年,日月换新天。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我国经济总量从53.9万亿元提升到114.4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4%提升到18%以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6300美元提高到超过1.2万美元,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港珠澳大桥通车运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开通,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我们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迈进……这10年来,我们谨记“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之遵循与指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鼓足信心、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谱写了伟大变革、伟大成就的复兴华章。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思想的火炬,烛照新时代;核心的指引,领航新征程。我们深信,来自各条战线的2296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党的二十大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旗帜、踔厉奋发,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凝心聚力创伟业,万众同心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海建

编辑:刘昱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16/11941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