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让青春“正能量”成为网络“大流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2022-10-14 17:0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唐代远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继续推动广大网民广泛传播网络正能量,持续壮大“主流叙述”,筑牢主流价值的新高地。

“好评中国”关键是评好中国,这是举办大赛的题中要义。“好评”唱响中国好声音,喷涌每一寸网络空间,为中国“打call”。不论是“好评中国”作品选登《让青春之花在边疆绚丽绽放》《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等,还是作品锦言锦句《14亿人民自信的背后是一个强大的中国》《最激昂是少年志 最闪耀是追梦》,抑或是评论《“好评中国”,用青春铺陈“壮美中国”多彩卷轴》等,一个个典型人物、事件,映射出中国青年奋斗的群像,聚焦青春气质的共相,以青春风貌讲述青春中国,映衬出中国意气风发、神彩飞扬的精彩面貌。网络微光“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因“好评”而握指成拳,凝聚起团结奋进的时代合力。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加强青年人的精神文明建设,这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空间,讲好正能量新时代故事、树立积极向上的榜样形象,是引领文化思潮、坚定人民理想信仰、建设网络精神文明的重要途径。每一个青年的你,都应以“青春”为媒,传递“好评”旋律,以“向上向善”的共同选择,向着“强国有我”坚定前行。“好评中国”让亿万网民在网络空间找到精神坐标,让“只此青绿”红遍全国,今日之中国值得好评。

青春中国,之所以有力量,是因为无数人贡献力量。青年是中流砥柱,是未来之光,“好评中国”要“评”好青年。大赛当引领广大网友以赛为引擎,以笔为犁,传播中国好声音。无论是抗击疫情中那些坚守一线、永不退缩的平凡榜样,还是新时代“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战士等等,广大网络评论作者踊跃参与“好评中国”,以“青春”笔触,用不同载体,在青春赛道上共绘“青春画卷”,为互联时代留下奋进前行的青春注脚,赢得翘首称赞的青春“好评”。

青春不褪色,奋斗正当时。“好评中国”是一份属于青年的答卷,它见证无数“后浪”成为“最闪亮的星”,见证欣欣向荣的“大时代”。可以说,“好评中国”就像一束耀眼的光,将正能量通过网络空间照进现实生活,让人们感悟到时代之进、中国之进、青年之进,不断凝聚奔涌不息的时代洪流,成为“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新一代。

好评中国,评好中国。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弥足珍贵,未来网络的正能量画卷有赖于更多青年人,用他们手中的笔为“中国梦”加油,共同描绘熠熠生辉的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5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