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同党和人民一道,奔赴山海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袁媛媛 编辑:陈晓丹 2022-10-14 13: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1664681284857-rc2f4vcgico合成.png

□袁媛媛

“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短短几句话,道出了平凡与伟大之间的辩证关系。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党和国家正以踔厉奋发之姿向未来。作为每个平凡个体,我们要砥砺奋进,厚积薄发,时刻保持一颗平常心、进取心,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同党和人民一道,奔赴山海之约。

坚定信仰,不负心中热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所以坚持不懈,所以全力以赴。巡边老人魏德友,“小巷总理”林丹,长年以黄山为家的“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书写出不凡的人生。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传承爱岗敬业传统美德,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奉献诠释责任担当。要心无旁骛,将自己热爱的工作干好,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新的开始,将坚定的信仰化作工作的满腔热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立足当下,做好平凡小事。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做好每件事。只有不断涵养“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滴水穿石”之力厚积谋事成事之基,才能在困难面前不动摇,挫折面前不退缩,愈挫愈勇、愈挫愈奋。“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立足当下,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枝末节着眼,才能做到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既能考验心性,又能塑造人格。只有树立正确价值理念,从平凡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开始,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才能最终实现个人的成长和进步。

心怀远方,勇闯未来关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因素和风险不断增加,为我国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关关难过关关过,步步难行步步行;事事难成事事成,前路漫漫亦灿灿。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逐梦新征程,我们要满怀对远大前程的美好期待,练就“过关斩将”的强大本领。要将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的务实精神发扬光大,知责于心干好“分内事”,履责于行耕好“责任田”,担当有为啃下“硬骨头”,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袁媛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14/11934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