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系列评② :祝福祖国,我们“铭记·珍惜·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晓丹 2022-10-01 11:24:57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2022年9月25日,游客在“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前拍照打卡。陈钟昊/新华社 图

□何竹梅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美好日子,不久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时刻,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全国人民饱含深情为伟大祖国祝福。

是呀,73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风雨同舟、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时代前沿,回顾灾难深重的昨天、把握砥砺奋进的今天、展望光辉灿烂的明天,我们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最真切的行动奋力答好时代问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73年的奋斗中,伟大的中华民族展现出前无古人的英雄气魄,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遥想百年前,中华大地狼烟四起,烽火连天。惨遭蹂躏的中华儿女,面临着亡国与奋起的选择。面对压迫,中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倡导和组织下,取得了抗日战争和国内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1949年”定格为一个壮丽的历史年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感怀73年后的今天,“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铮鸣”。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中华儿女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向着美丽的“中国梦”挺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国家建设和人民生活的变化“翻天覆地”。十年中,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坚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屈的中华儿女凝聚起战“疫”战“贫”的磅礴力量,取得了两条战线的胜利。

73年不易当倍珍惜,历史从来是自强不息的书写。在历史长河中,73年时光不算长,但在中华民族奋斗史上,73年却是风雨兼程。为了捍卫这份用血肉凝成的民族尊严,为了党和人民的重托,我们应把“初心”刻在心中,把“使命”扛在肩上,做前进路上的“奋斗者”,大灾大难中的“逆行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最具体的行动中,把前行的脚步迈得更加铿锵有力。

穿过这节日的喜庆,我们回望那一幅幅抗争自强的画面,前进的号角在耳边回响。

73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步步脚印。今天那充满希望的笑脸、满是激情的欢歌,折射出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不屈精神,挺起的是共和国的铮铮脊梁!

往事必须铭记,今天值得珍惜,未来令人憧憬。看大地繁荣昌盛,听神州捷报频传,中华儿女奏响了奋斗新时代的最强音,蓝图正在变成实景。我们为伟大的党、伟大的国家倍感自豪。我们坚信,中国这艘新时代的巨轮,将承载着中国人民追求和平、建设家园的决心和梦想,一路高歌驶向诗和远方。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10/01/11892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