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系列评① :红旗漫卷,躬身书写新时代盛世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雨奇 编辑:陈晓丹 2022-09-30 14: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30140311.png

长沙市区迎接国庆党群同乐活动现场。

□何雨奇

在这个金桂飘香的丰收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举国欢庆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红旗漫卷,迎风飞扬,历经峥嵘岁月铸就盛世辉煌,泱泱中华犹如引吭高歌的雄鸡,屹立于世界东方。五千年岁月长河,已是过往,960万平方公里,皆是希望。在举国欢庆的时刻,我们要把红色作为“主色调”,为民作为“主题曲”,奋斗作为“主旋律”,一如既往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盛世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红色“主色调”,坚毅笃行点燃信仰火炬

回望百年辉煌路,我们党之所以能经受一次次挫折磨难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拥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无论我们身在何地、处在何方,时刻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补足“精神之钙”,强化“信仰之修”,铸牢“党性之魂”,保持“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远大理想,写下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文章”。要握紧“思想之舵”,直面风吹雨打,点燃信仰的“火炬”,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清醒,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相连,用自身的“小马达”去开启奔赴新征程的“大马力”,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

共唱为民“主题曲”,倾情奉献答好民生答卷

我们党为人民而生,自成立之日起就将“人民”二字置于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始终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实现了诸多辉煌的成就,而这些伟大成就的背后,都离不开与人民血浓于水的纽带,这也是国庆节与人民共同庆祝的情感根基。

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不仅写在鲜红的党旗上,更要体现在行动中。党员干部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置顶”,把人民满意度当作“前行坐标”,始终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心态,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多办成几件“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事,日积月累收获人民群众的信任。同时,要敢于向人民请教、向群众学习,把人民当做良师益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动摇,遇到民生问题始终冲在最前面,用心、用力、用暖解决“燃眉之急”,一笔一画以真情实意答好手中的民生“答卷”。

激扬奋斗“主旋律”,躬身力行勇攀时代高峰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新时代新征程上,唯拼搏者不凡,唯实干者出彩,唯奋斗者英勇。应谨记肩上的责任重担,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深耕基层的每一寸土地,夯实基层的每一处根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从中积蓄无穷的动能。

要以一心实干、奋进有我的拼搏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用抖擞的精神、激昂的斗志、无穷的活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攀时代“高峰”,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奋力实现不负党和国家、人民期望的宏伟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雨奇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8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