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丨胡艳芳: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芳 编辑:钟星月 2022-09-13 20: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艳芳

【摘要】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最近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适应和改善中,思想政治工作在现代医院的快速发展中仍然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新时代,医院领导者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医务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遵循紧迫性原则,深化改革进程,呼吁共同发展,创造社会与科学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这个概念必须得到广泛的认知和应用,建立符合人才发展要求的思想政治活动新体系,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发挥着毋庸置疑的作用;指导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确保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合理实施、改进和创新。要充分发挥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实现“以科技兴医,建一流医院”的战略目标是不可或缺的条件。

【关键词】思想政治工作;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作用

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资源,是医院人力资源科学管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思想政治工作与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两者融合的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可以促进人力资源管理的合理性。我国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正在不断改革,党建医院正在进行的思想政治工作,为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改善和发展提供了正确的领导方向和坚实的精神支撑。在聚会大楼中工作不会提高医务人员的整体素质。在正确的价值观的指导下营造良好的医院环境是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关键,也是改善竞争性医院环境的重要保证。因此,研究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1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

1.1思想政治工作决定着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方向

对人事进行管理是执行我们的准则和政策的过程,这主要是通过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定义和实施来实现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经理必须“能够在政治上可靠和熟练,并得到董事会和公众的信任”,这确保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政策的正确方向。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政治素质的最重要表达方式,为了继续加强对思想政治的研究,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框架可以统一人力资源开发的起点。关于医院的发展和建设以及有效地融入理论的实践和组织,遵守原则,遵守政党的法规和法律制度并严格禁止人员是可能的。可以应用该技术。适当、公平地管理员工,这样我们的人才可以进行最高水平的医院开发和建设[1]

1.2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思想基础

人力资源管理是现代医院的主要管理方式。在建立和完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过程中,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效率如何?对大多数员工进行有意识的观察只是其中一项工作。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实施使医务人员能够通过极端的意识形态和政治行动消除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等思想,增强自我意识形态,提高主人翁意识并遵守各种规则。有助于建立医院特有的体制,改变管理人员模式,约束他们在日常活动中的行为,同时关注医院的总体状况,并积极执行医院的决策和规则,勤于学习和热爱工作。

1.3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现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改革创新的根本保证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并继续促进新的医疗保健体系改革,医院工作人员,尤其是分娩系统和管理系统都发生了重大变化。这些改革是对个人利益的压制和重新分配。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医院增加人员以实现勤奋、高质量、高效率、低消耗的目标,但各种冲突也有助于重建利润。改革,它必须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指导,进行合作与解决方案。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可以帮助消除员工之间的误解,消除误解、消除改革的思想障碍并支持医院的改革,有效地实现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目标可以调动医务人员的热情和创造力。因此,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现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改革创新的根本保证。

2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1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在当代社会,许多医院都非常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在医院中,创建了一支优秀的团队,对人力资源管理非常重视。但是他们还没有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概念被认为是政治宣传,与医院主要目标的分析无关,即与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也无关。

2.2思想政治工作内容贫乏,方法简单

当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主要是为了传达高质量文件的精神,医院管理者非常关注行业特征和对医护人员的重视。实际上的思想政治工作与文档层的精神内容是完全不同的,在许多情况下,想要从字面上去理解思想政治工作可能需要重新启用更好的文件。因此,从医护人员的工作性质来看,思想政治工作问题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缺乏向后工作方式的变化以及无法进行详尽的工作而造成的[2]

3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作用的对策及建议

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向全科医生传播价值的过程。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是分配医院人力资源的有效方法,这也是促进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要求。针对解决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思想政治工作问题,我提出了以下建议:

3.1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基于以人为本的管理,它表示不能依靠规定的程序来维护自己的利益和规则并限制人的行为。另外,学术性的结合需要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例如,邓小平要加强理论,批判性思维的科学观念和领导“三个代表”的发展,不断加强以病人为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提高医疗素质,它包括将医疗保健作为医院的宗旨和核心功能。为了改善医院的环境和经济利益,有必要领导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生活观和价值观,实现思想上和政治上正确的转变。这是一种法宝,医务人员应该积极参加医院的思想政治活动,并保持正确的人生发展方向。

3.2不断强化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思想政治工作的作用

如果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已完成,无论是否有其他连接都无法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方面,进入专科医院,建立品牌,文化建设和其他工作领域,以制定总体计划和标准。为了深化医院内部改革,增强医务人员的凝聚力,加快医院的发展速度,制定新的目标,我们必须在思想上依靠我们的工作人员,总体上要依靠政治工作以及医院工作的普遍性和工作人员的思想意识。我们必须遵循这种关系以解决政治问题,大多数医务人员的热情和创造力完全由员工所关心的事物激发出来。因此,为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医院中的影响力,有必要将其置于劳动力队伍中,以使大多数医务人员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地点也会对医院产生兴趣和热爱;另一个联系就是,思想政治工作反映并激发了大多数员工的热情和能力[3]

4结语

换句话说,当今社会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医院的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管理很重要。运用思想政治工具提高对医院医务人员思想观念的认识,从而提高医院发展的整体速度,对促进医院管理具有重要作用。医院人才是不可或缺的,在新时代,医院领导者必须充分理解对医务人员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原则,深化改革进程,呼吁共同发展,创造社会与科学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这个概念必须得到广泛认识和应用,才能建立满足人才发展要求的新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参考文献】

[1]马荣豫.新形势下创新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思考[J].中国卫生事业管理,2018,(5):397-399.

[2]陈梅英.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与人力资源管理探讨[J].实用预防学,2018,(9):1901-1902.

[3]王国华,刘文慧,葛万龙.浅谈医院文化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和谐关系[J].中国医院管理,2017,(7):13-14.

来源:红网

作者:胡艳芳

编辑:钟星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9/13/11823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