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把握非凡十年规律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贵智 编辑:陈晓丹 2022-08-12 14:12: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龙贵智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2.1万亿元跃升至2021年的4.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在长沙举行“中国这十年·湖南”主题新闻发布会,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务实的举措,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回首过去,要善于从十年发展史中总结经验,肯定来之不易的成就。岁月年轮,十年一记。回首过去的十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湖湘儿女始终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气神,坚定不移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目标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湖南发展中极不平凡的十年,面对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在新的征程上,要善于总结、汲取教训,把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切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方能在攻坚克难中一往无前、开创新局、走在前列。

立足当前,要善于从十年发展史中把握规律,精准研判错综复杂的大势。伟大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前进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加之世纪疫情影响,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为此,必须用辩证的思维观大势、谋大局,认清背后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从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获得启迪、把握规律,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把“危机”变为“机遇”,确保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湖南力量、展现湖南担当。

面向未来,要善于从十年发展史中坚定信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省委、省政府既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啃下“硬骨头”,打赢“翻身仗”,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龙贵智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8/12/11714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