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丨“培根固土”发扬三种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文娟 编辑:陈晓丹 2022-08-08 16:35:31
时刻新闻
—分享—

□康文娟

中国人自古有以天下为己任,以利民为宗旨的忧患意识、进取意识。今天,我们正在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迈进,也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在这关键时期,全党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本领,把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发扬对党忠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在维护祖国统一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应该做到毫不畏惧、坚定立场;在面对各种不良思潮的诱惑和考验时,应该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抵制;在遇到传播政治谣言、乱开政治玩笑时,应该做到旗帜鲜明、敢于制止。对党忠诚不仅是喊口号,更应付诸于实际行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要敢于挺身而出,在捍卫国家尊严时要抵制霸权挺身而出;在遇到急难险重问题面前要不惧困难挺身而出。

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要发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毅力精神,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先烈誓死捍卫祖国的牺牲精神,焦裕禄、杨善洲等为人民服务的攻坚精神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做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扬从严治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党员干部要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学习,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时刻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绳,严格规范个人言行,严格规范家人行为,做好家风家教建设。要坚决抵制奢靡之风、享乐之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存敬畏之心,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坚决守好纪律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康文娟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2/08/08/11702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